我敬佩陈老师4
人们常说:“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像一股清泉向孩子们心里注入知识的甘露;老师像母亲般一样关爱着、呵护着我们;老师像……”我觉得我们班主任陈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内容丰富、色彩斑澜的书。正是因为这关,使我很敬佩她。
上课的时候,陈老师像一本《百科全书》,带着我们从书中找到正确的答案,解决问题。她把知识当作甘甜的泉水,浇灌在我们心中。一些同学提出不懂的问题的时候,陈老师并不马上从工具书上找答案,而是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听懂,才讲别的题目。陈老量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又高了许多。
出黑板报的时候,陈老师就像一本《美术》书。总在网上、杂志或报纸上找一些资料或漂亮的图片,让我们自己动手来写来画。陈老师会在一旁进行指导,告诉我们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然后她再稍加修改,一幅幅漂亮的画面不一会就出现在我们眼前。
其实,陈老师更像一本《思想品德》书,每星期总会抽出一节或半节课,来跟我们讲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需要努;要助人为乐;也要有一颗宽容心……俗话说得好:“世界上最宽阔的地方是海洋,比海洋更开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开阔的是人的胸怀。”这本《思想品德》书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陈老师是一本“万能书”,陈老师万事皆能,我从心底里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