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陈老师2
我敬佩的一个人: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犹如玉泉的水;扎着麻花辫,走路时一甩一甩的。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小陈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路过办公室,准备回家——办公室的门半掩着,透过门缝,看到小陈老师正在改一大叠试卷:她一会儿紧抿嘴唇,锁着眉,仿佛在为落后的同学感到担忧;一会儿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仿佛在为上进的同学感到欣慰。手中的红笔“沙沙”地响——时而给卷上的题目打钩打叉,时而细心地在工作薄上记下同学们的易错题。“小陈老师真敬业呀!”我忍不住赞叹道。
和蔼可亲的小陈老师既认真敬业,又关心学生。一天,正当我踏进校园,准备与同学一起进入教室时。突然,朱怡橙在楼梯上绊了一跤,险些受伤。我赶忙把她扶起来——这时,见到这一幕的小陈老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把怡橙扶起来。小陈老师心疼地问:“怡橙,哪儿受伤了,没事吧!”见怡橙没出声,小陈老师又关怀备至地问:“疼不疼?需要去医务室吗?”我默默在脑海里记下了这一切,心里满是感动。但对于小陈老师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吧!
小陈老师如此认真敬业、关爱学生,怎叫我不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