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态的云6
在我们这个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的城市里,清澈的溪水,郁郁葱葱的大树,鲜艳的花儿,千姿百态的云都已不常见了。然而,在春光妩媚的三月清晨,只要你仔细观赏便会发现它们又悄悄地呈现在你的眼帘。
清晨,我和爸爸去公园晨练,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更有精神了。无意中一抬头,一幅惹人神醉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蓝湛湛的天空中飘着如白色的云。那儿有许多白云,好像一座挺拔的雪山;有的像白兔,后面紧跟着大灰狼,小兔正害怕的逃跑;有的又像山羊,正在狼吞虎咽地吃草,生怕被人抢了它鲜嫩的草;最有趣的要属小猴了,他似乎在爬花果山,只见它用棕黑色的双脚一蹬,前腿一抓,刹那间它又上了一层……
如果说清晨的云是纯洁多变的,那么黄昏的霞那便是多姿多彩的了。不信?你瞧!夕阳西沉,天空被镀上了一层金黄,云朵也像被火烧了似的,有的像红扑扑的苹果,有的像红的发光的宝石,有的又像大红玫瑰……咦!那边的一些云怎么有不同的颜色,有的像淡紫色的,有的像深蓝色的,还有的金灿灿的……它们在自己的“舞台”里,踏着婀娜多姿的舞步在自己的“舞台”上走秀。
啊!云,或白或淡,或明或暗,你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