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礼物3
大家应该都曾收过礼物吧!但是否有让你印象最深刻、感觉最特别的礼物呢?我有,而这份礼物不是只昂贵的手表,不是只漂亮的洋娃娃,更不是一本精美的书籍,那让我印像最深刻的礼物,是一张字条。
以前中低年级的成绩都居全班之冠,受尽师长朋友的赞扬,小小的心灵中总自以为了不起,出类拔萃,不知不觉中便骄傲了起来。渐渐的,考试时,不再仔细检查;念书时,只有草率带过;上课时,更没有认真听讲,自以为随便念念就可以考第一名,结果,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第一名宝座被人抢走,让自信满满的我,顿时感到十分的挫折、难过。
就这样心情低落了好一阵子,有一天,妈妈给了我一个盒子,说到:“这是我给你的礼物。”我感到很纳闷,奇怪,我最近又没有表现的特别好,我的生日也还没到,妈妈为什么要给我礼物呢?打开后一看,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满招损,谦受益。”妈妈的这一句话就像黑夜中的流星一般,顿时 让我想通了,原来我就是“满招损”啊!那时,我便下定决心,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做一位谦虚有礼的好学生,从那时候开始,每当我考卷有错误时会立即订正,并加以复习,当别人有不会的题目时我也会去教他,顺便帮自己复习一下,果然,我的成绩又恢复了昔日的荣衔,而且有更多的同学乐意与我为伍,现在的我, 还真是“谦受益”啊!
苏格拉底曾说:“骄傲是无知的产物。”的确如此,谦虚,是一种美德,只有谦虚才能被人接纳,受人敬重,而自己也才能虚心求进,日新又新,感谢妈妈给我的这一份礼物,我也不会辜负妈妈的期望,努力求学,“满招损,谦受益”为我自己的前途打开一条坦荡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