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礼物6
那天,我十岁的生日。一个下午,我都处于“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状态,人坐在教室里上课,心却一直在想:“今天爸爸妈妈会给我买什么礼物呢?是悠悠球?是智力模型?还是······”我怀着迫切的心情,期待着放学的铃声。
终于熬到放学了,我飞快地往家跑。在楼梯上我就开始大喊:“爸爸妈妈,快开门啊!我回来了!”没有人回应,我又大声地连喊几声,回答我的只有楼道里沉闷的回声。我急忙打开门,没看到爸爸妈妈。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今天爸爸休息,他们肯定是上街给我买礼物了,爸爸妈妈这次是要送我一个惊喜吧!”美得我一边嘴里哼着小曲一边写着作业,等着那份未知的惊喜。
我等啊等啊,6点、6点半、7点······一直到了夜晚的九点钟,爸爸妈妈仍没有回来。我拨通爸爸的手机,电话通着没人接,这时我有些慌神儿了。我开始胡思乱想:“爸爸妈妈知道我一个人在家,他们平时再忙也会抽时间回来给我做饭。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到现在也不回家,电话也打不通,会不会出什么事啊?”我越想越害怕。我的肚子开始叽里咕噜了,忍着饥肠辘辘,趴在窗台上,望着茫茫的黑夜,不只是害怕还是委屈的泪水,像冲破大堤的洪水一样夺眶而出。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不知不觉地趴在窗台上睡着了。“凡蛋,凡蛋,孩子快醒醒,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睁开眼看到了爸爸妈妈,我忍不住扑到妈妈怀里,委屈地放声大哭。“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去哪了?电话也打不通,快饿死我了!”我一边哭一边语无伦次地诉说着。爸爸带着疲惫的面容,很歉意地对我说:“儿子,你的生日我们怎么会忘呢?实在对不起,今天发生了一点事情,所以误了给你买礼物,还把你一个人落在家里饿到现在,我们真诚地向儿子道歉。”此时的妈妈,已经在匆忙地为我做晚餐。
一听生日礼物也没给我买,我就更生气了。也不问爸爸为什么回来这么晚,为什么会如此疲惫,低着头只顾生气,也不理爸爸。不一会,妈妈端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看到我生气的样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爸爸今天太累了,还是让妈妈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讲给你听吧!”看到我不理不睬的样子,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接着说:“孩子,今天我和你爸爸约好了去商场给你买礼物,我在商场门口左等右等也不见他的踪影。给他打电话才知道,他在去商场的路上,遇到一位因突发心脏病晕倒的老爷爷,爸爸把老爷爷送到了医院。等我赶到医院时,你爸爸已经将老人安顿好了,我陪着你的爸爸等到老人的家人赶到医院以后,我们才放心地离开。所以,没能给你买成生日礼物,你能原谅我们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很难受,但不是因为爸爸妈妈没有给我买礼物,而是因为我的任性和对爸爸妈妈的误解而感到自责,我的泪水又一次地落了下来。爸爸一把将我搂在了他那宽大的怀抱中,用很歉意的语气对我说:“孩子,原谅爸爸,爸爸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你的生日礼物明天我一定给你补上,别再伤心了。”“爸爸,你别再说了,礼物我不要了,今天你和妈妈的行为,不就是送我的一份最好的、最特殊的礼物吗?有你们这样的爸爸妈妈,是我的骄傲!”
我将餐桌上那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端到了爸爸的面前。爸爸接过那碗充满着爱心味道的鸡蛋面,“呼噜呼噜”地吃得很香。我们全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只是笑容的意味有些不同,我的笑容是饱含着对爸爸妈妈的敬意,爸爸妈妈的笑容却是充满了爱意和欣慰。
这就是爸爸妈妈在我十岁生日那天,送我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