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3
逻辑推理的数学课、吟诗作对的语文课、追根究柢的自然课、歌声飘扬的音乐课,还有那认识人文传承的社会课、尽情涂鸦彩绘的画画课等等,在学校里的每一堂课,总让我感到兴味淋漓、充满期待。每天一踏进校门,我彷如化身成一块“强力吸水海绵”,尽情的汲取智慧、吸收知识。而在这丰富多彩、紧凑充实的学习项目中,让我最为喜爱、情有独锺的,那可就是生龙活虎的体育课了。
“目前比数三比二,两人出局……”啊!危险!比赛已进行到最后一局,我方仍落后一分,且已两人出局,看着垒上的队友,站在打击区的我可以感觉到球棒上那千斤重的压力,因此当球一向我飞过来,我马上使出浑身解数猛力一挥,只见球在满场的欢呼声中飞奔出去,我竟然击出一支逆转胜的再见全垒打,赢得满堂喝采。看!这正是刺激又有趣的体育课。
体育课时,老师总会让我们尝试各种运动,她会先讲解,然后让大家稍作练习,接着分组比赛,让同学们在兴味淋漓的欢笑声中学习。有时是刺激又充满趣味的乐乐棒球,当大伙在球场上使劲挥棒,或为队友打气、吶喊时,操场即成为我们的快乐天堂,似乎所有的烦恼与忧愁顿时全然销声匿迹、不见蹤影;有时是在篮球场上龙争虎斗,感受夺球、跃起、灌篮,赢得满堂喝采的意气风发;抑或是跳绳跳到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接受汗水淋漓洗礼的通体舒畅感;躲避球赛时传接球、躲藏闪避的灵巧身手,队友们合作无间的默契……等等,无论是哪一种体育活动,在老师的带领、教导下,总能使体育课成为生动充实、趣味盎然的一堂课,让我们得以充分的舒展筋骨,尽情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
有时也会测试体适能,虽然我得咬紧牙关、气喘吁吁的跑完八百公尺耐力跑;得卯足全劲、达到侧肢体前弯的曲度;得使尽全身力气,完成仰卧起坐的合格次数;但在无数次的练习之后,终于达成目标、通过检验的成就感,那真令人感到无与伦比的喜悦与骄傲啊!
体育课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因为唯有在体育课时,可以让我们的筋骨得到充分的伸展,让我们全身上上下下的细胞得以活跃起来,更何况借由体育课程,能激发我们对于运动的喜爱,保持身体健康,也让我们更有体力迎向其他课程的学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体育课本身充满乐趣,使我们陶然其中,尽情挥洒活力,所以体育课就成为我最喜爱的一堂课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