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8
四年来,我们上了许许多多堂课,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年级的时候,吴老师跟我们上的一堂作文课。
在上课之前,我们需要做眼保健操。吴老师随着眼保健操的音乐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教室,轻轻地放下了书本,从粉笔盒中拿了几支粉笔,在黑板上画了起来。我们在认认真真地做着眼保健操时,当家的同学压低声音悄悄地对我们说:“今天吴老师好奇怪啊!怎么突然在黑板上画起了画?你们可以眯着眼睛看一下!”不等当家人说完,我们就已经停下手中的动作,偷偷地看了起来。当然当家人什么都没有说,若无其事地接着“检查”。而正在专心致志画画的的吴老师自然也不会知道。不过我们很自觉,看了一眼就接着做眼保健操了。
随着眼保健操的音乐结束,吴老师也收起了最后一笔。等我们全部睁开眼睛时,吴老师已经用那魁梧的身体挡住了黑板上的画——一个没有鼻子的娃娃头。我们都在下边小声地交谈着,可还是猜不透吴老师这葫芦里到底是卖的什么药?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我们的目光都转向了吴老师。希望他能快一点解答我们的疑问!而吴老师脸上挂上了孩子般的笑容,仿佛和我们一样,还是一个小学生呢。突然吴老师向前迈了一步,笑着对我们说:“现在!大家一起来做一个游戏——画鼻子!怎么样啊?嗯?”原来是要做游戏啊!大家齐声欢呼道:“太棒了!”那声音都快把教学楼掀翻了,说不定在操场上还能听见呢!
画鼻子游戏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们班上平衡能力超好的金思远。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领巾,给金思远蒙上眼睛,然后让他原地转三圈。接着给他一支粉笔让他给“娃娃“画鼻子。金思远一手拿粉笔,一手到处摸,以免被东西撞倒了。他手先摸到了讲台,然后再一点点地往讲台前方摸,接着他小心翼翼地膜到了黑板的一角,然后他举起拿粉笔的手,在我们的指导下画了一个鼻子。哈!他画歪了,画到了右眼的正下方。
第二个出场的是徐雨萱。同样她也被蒙上了眼睛,转三圈。可她却不像金思远一样顺利了,她完全弄错了方向。竟然跑到了胡新扬的座位那儿去了,来了一个南辕北辙。引得我们发出了雷鸣般的笑声。
因为是作文课,所以作文还是要写的。但那次我们却写的格外轻松,就像在抄写词语一样简单。那是因为吴老师的教学方式使我们的兴趣倍增,使我们拥有许多可以增加进去的感受。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我好想回到上那级课的时候。可时光一去不复返,我永远也不可能回到那时候。一眨眼我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要迎接初中了。我希望在我们离开母校前吴老师还能给我们上一节那样生动的有趣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