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2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是一节作文课,那一节作文课让我印象最深刻。
上课了,安老师搬来一堆东西走了进来,对我们说:“今天,我给大家变一个魔术叫、鸡蛋游泳’。”我们大家听后异口同声地说道:“不可能。”可是老师却信心满满拿出杯子和鸡蛋,只见她左手拿着一杯水,右手拿着鸡蛋,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水中,只见鸡蛋像醉了酒的大汉,摇摇晃晃的的沉了下去,在杯底呼呼大睡起来好像生了根一样,一点也不给安老师面子,我们开始议论起来,可是安老师不慌不忙在杯子里加了一些白色的粉末,一勺接一勺的加,再用勺子拌了拌,鸡蛋摇摇晃晃上来了,可是很快又掉了下去。我们失望了,可安老师镇定自若的又加了几勺,鸡蛋开始产生动静了,安老师接着再加了几勺盐,鸡蛋彻底的浮了上来,成功了。安老师神采奕奕的笑了,我们不相信的用勺子把鸡蛋往下压,鸡蛋就是不听我们的话,非要往上跑,这也太神奇了吧!
老师告诉我们那白色粉末其实是盐,盐水的浮力大于水的浮力,盐越多浮力就越大,其实这不是魔术,只是一个小科学。
通过那一次课我真的认识了科学的秘密等着我们去研究,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去发现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