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头发4
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我与几小伙伴打完篮球解散后,就乐滋滋地跑向市场,一边抓着满头汗水的头发,一边想着打篮球时,把对手打成5:0的过程,心里那个乐呀,无法用言语表达。
回到店里,妈妈就从脚到头打量了我一番,当看到头发时,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那带着汗水粘着眉毛的头发,就皱着眉头说:“我现在就带你去理发!”“不,妈妈!”我毫不犹豫地拒绝道。因为我知道,每次剪短了头发,就会被同学笑好几天;肯定会丑了好几倍……可是还是被妈妈硬拉去了。
到了理发店,见顾客的头发一撮一撮被剪下来,我打了个冷战,对妈妈轻声地说:“我们回家吧,不剪了!”“不行!一定要剪!”她斩钉截铁地说道。我知道已经上了“奈何桥”就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只好乖乖地等着“厄运”到来……
轮到我时,理发师剪一下头发,我整个身体就颤抖了一下,害怕也随之增加一分。理发师叫我别动,可我也没办法,实在是害怕啊!于是我对自己说,闭上眼吧,等会儿就好了。说着,我就紧张地闭上了眼。
“咔嚓,咔嚓!”这声音在我耳朵边响了十几分钟之后,终于停了,我悄悄地睁开眼,见剪好了,就快速跑出了店门,连照镜子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我知道,一定变丑好几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