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别的礼物6
人生的旅途上,本就得面对许多困顿与阻碍,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去解脱内心的痛苦。有些人选择逃避,认为顺其自然,一切就能迎刃而解;有些人选择避重就轻, 以为在自己的漠视下,问题就能渐去渐远;有些人选择面对,无畏无惧的乘风破浪,从失败中记取教训。而我选择择善固执的追求真理,在追寻真理的道路上,竟因 而意外的发现惊奇,领悟到许多人生的重要道理,它们彷佛成了一个从天而降的礼物。
曾经,我在娱乐和课业间无法取得平衡,在父母的声声责备与重重压力下,苟延残喘,上着课,我心不在焉的想着游戏;补着习,我满脑子想着电玩里的过关斩将。 每天补习到晚上九点半,回到家早已身心俱疲,无力继续准备明天的考试,不但严重的影响考试,上课也常打瞌睡,学习状况大打折扣,整天焦头烂额的忙碌,学习 效果差,身心更是不堪负荷。
过了一段时间,我压抑已久沸腾到极点的愤怒情绪,如火山般满溢而出,歇斯底里的将炮火猛力轰向父母,像一只愤怒的老虎伸着爪牙,为什么我要补这么多习?为 什么我永远有写不完的功课?我好烦、好累!我声嘶力竭的怒吼,父母连忙安抚我不安的情绪,要我收起愤怒,要我理性的沟通,并大胆接受了我的要求,让我思虑 清楚后做出一个重大决定──不再上补习班。
在这次的难关里,我彻底的寻找到自己最适合的读书方式,并且继续依循自己的方式去达到最佳的平衡点,而在这次的挫败中,我获得了难能可贵的一样礼物—慢慢 来,比较快。若只是想从补习中找出学习的捷径,是永远无法达到目标,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生命,就得从学习中获得乐趣,只要“有兴趣”,无论多大难题,都能迎 刃而解,because it is my life,这是我这热爱的学习,这是我热爱的生活,这是我热爱的生命。感谢父母的包容,让我拥有决定“命运”的机会,这是您们送我生命中最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