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3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我喜欢的一本书的名字叫《白狗》,下面,你来听听《白狗》的故事吧!
故事讲了一名青年出去考察动物,但他落户的村子不断地被偷羊羔,于是,大家经过讨论,这附近一定有狼!大家便放狗去搜。训练有素的猎狗很快发现了狼的石洞,里面还有一只正在吃奶的小狼。大家一致同意把小狼带回村子,充当“人质”,把大狼引来。夜晚,草丛里有“哗啦哗啦”的声音,村民们都认为大狼来了,一个个都端着枪,目不转睛的盯着草丛,不一会儿,草丛里冒出了一只白狗,那只白狗走近木桩,突然,有人叫道:“快,快开枪,这是狼!他在咬麻绳!”大家这才手忙脚乱的开枪,可是,那白狼已经咬断麻绳,飞也似的叼着小狼,逃到林子里去了。 但是为什么黄狼会变成白狼呢?村民们拧亮手电筒,往地下一照,发现草丛里有一大堆石灰粉,大家这才明白了黄狼变白狼的原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有勇有谋,不要随便去判断某一件事,要先了解情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