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9
进入高中了,有好多东西都要舍弃,为什么呢,因为对我们学生来说,高中是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要通过高考考进我们心中理想的大学。
所以我得舍弃一些玩具,一些课外书籍,但是我却没有舍弃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我接触的第一本长篇小说。
记得读第一遍的时候,我感觉里面的情节错综复杂,越看越让人看不懂,有时我会耐着性子看几章就匆匆的把它合上了,就这样,一大本小说我足足花费了一年的时间才把它看完,看完的那一刻我想,钢铁到底炼成了没有。
我以为我不会再重新看这本书了,但是我错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它,我决定再重复读一次,第二次明显感觉自己理解了许多,或许是因为我长大了,我有时可以理解保尔柯察金的努力还有无奈,但是他的坚韧不拔精神始终鼓舞着我,就这样,我第二次读完了它。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又读了两遍,没一遍都有自己新的体会还有收获,我想,这本书让我长大成熟了许多,无论何时,我都会好好的把它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