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8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喜爱读书,就等于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记得又一次,是我和爸爸去新华书店去买练习册,结果我到阅览架上,看见了一本书《城南旧事》,爸爸看我很喜欢那本书,就给我买下了这本令我恋恋不舍的书,我像如获至宝一样,很想把他很快很快的看完,我晚上睡觉也看,上卫生间也看,上课也看,下课也看,所以这就是我喜欢到这个书的程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林海音(小名)英子童年是单纯和懵懵的视角,把大人们的恐惧与不安消弭在一种淡淡的哀愁和相思中。但却渗透了不惑之年作者的深深情愫。比如:秀贞母子的惨烈死亡小偷被捕的命运,宋妈悲惨的人生,还有父亲的离别......这一切都是通过孩子童年般的眼睛来关注世界美好的事物,及关注世界的悲喜忧欢。
这本书给我们的启发是:要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能让童年过的悲喜忧欢。要用笔去记录那一段美好的时光。比一件物品的价值还值得关注。所以倡导大家珍惜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
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讲我读书的方法吧!我会挑着读,选着读,一边又一遍的读,如饥似渴的读。曾经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保养品”学生们说;“书是不开口的老师”。
正如冰心所说:“物怕比,人怕比,书也怕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所以倡导大家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