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记2
大家可能觉得剪发是一件平凡的事,但我的剪发记可不太一样,留个悬念,跟我去看看吧。
“头发很长了,今天我要去剪发了。”妈妈说。“那顺便带上我吧。”我说。妈妈说:“嗯。”以往我们常去的理发店装修了,没法营业。妈妈没办法就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我心想:这家店的理发师理发技术好不好呢?不好的话,头发可就不好看了。
来到理发厅,里面的顾客可真多呀,有的在烫卷发,有的在刮胡子,还有的在修眉毛。这时,来了一位理发师招呼我洗头。我仰卧在躺椅上,那位叔叔的手在我头上揉啊揉,水流缓缓地在发间流,时而慢,时而快,感觉舒服极了,比在家洗爽多了。
洗完头后,他叫我坐到转椅上,围上围脖,并用夹子把围脖夹起来,接着,他拿起一把剪刀,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住我的头发,右手一刀一刀地剪起来,那手法可真娴熟啊!“咔嚓咔嚓”,不一会儿,镜子里出现了一个焕然一新又有点像假小子的我。这时,我感到脖子上和脸上像有小虫在爬,连忙用手去抓,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赶紧用电吹风在我的脖子和脸上吹了一遍,这些碎头发就像逃兵似的消失了,真是爽极了!
今天的剪洗发,使我舒服许多,也让我感受到了不同发廊的服务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