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名字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艰苦奋斗、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几代人。
我是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的,小时候我十分惊叹雷锋的种种事迹:他处处为别人着想,毫不顾及自己的得失;他勤俭节约,“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他为祖国、人民无私奉献,他在日记中写到:“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么我甘愿做这样的‘傻子’”。如今,我长大了,我对雷锋更是发自内心的钦佩。他的精神在我的学习,生活,社团工作,人际交往等方方面面产生了推动和激励作用。然而,近年来,有人对雷锋精神产生了一些质疑,认为雷锋精神在这个追求个人利益的时代已经过时了。对此,我表示绝对的反对!一个人要想成功,就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取得成功与否,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一个人的态度和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的高尚品质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今年,一个名字进入了中国人民的视野,也扎根于中国人民的心中,他的名字很平实,郭明义。他是一个长相平凡,出身平凡,工作平凡的不平凡的人,他的伟大事迹就像当年的雷锋事迹一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他是新时代的雷锋,新时代的榜样。那首郭明义填词的《把幸福给你》萦绕在耳畔。郭明义的理念就是:把幸福给你。15年来,他每天上班走过的路程累计长达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4次红军长征路,他每天工作10小时,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仅义务奉献的工作日,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20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0倍,至少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16年来,他先后资助180多名特困学生,不仅把工资捐了,还把各级组织给他的奖金、慰问金、奖品、慰问品都捐了??他的无私奉献,谁能不为之动容?
学雷锋,学郭明义,简单来说就是多奉献少索取,艰苦奋斗,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这就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多奉献,不求回报;遇到困难,勇敢克服;多为他人着想,尽可能伸出援手。以雷锋、郭明义这样的模范为目标,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