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的感受2
我校每年3月5日号召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我们学校所有同学都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3月5号下午,我们学校所有同学们在范屯大街上打扫卫生,清理地上的果皮纸屑,有的拿着扫把扫,有的拿着钳子夹小纸屑,还有没工具的同学也不甘落后,这似乎一点也不辍伤他们的劳动积极性。不一会儿功夫,周围地上的垃圾全被我们清除了,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把欢乐与美好留给了他人,向群众展现了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在社会生活中传播。我们沿着范屯大街打扫了一圈,看着被我们打扫的整洁干净的大街,我们非常开心。
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雷锋在他的日记中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所以学习雷锋最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社会风气,把雷锋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
通过活动,使我深深地认识到“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它不仅仅在于参加了一项活动,而在于雷锋精神在自己心中的升华,对雷锋精神的感性和理性认识有了一个新的提升。通过活动,使我明白环境卫生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促使我提高自身修养,争做文明学生的意识。通过活动,也使我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永远影响着我们,它会通过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更加闪光、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