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妈妈把留了好几年乌黑亮丽的头发,剪了三十几公分,说是要捐给癌症中心的人做成假发,妈妈说:“虽然我们帮助别人的能力有限,但这点小事我们还是做得到的。”其实我也很想跟妈妈一样捐发,但现在的我喜欢跳舞,还舍不得把自己的长发剪短,希望未来也可以做这样的好事。
但我也有其它不少做好事的经验,像是协助老师发作业、陪伴身体不舒服的同学去健康中心,帮同学解决她不会的问题……等等,虽然这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我的心情却是无比的快乐,感觉做什么事情都做对了。
另外在学校被分配的打扫工作,也是让我们学习如何去帮助人的机会,就像我每天要刷洗手台,虽然有时候会有点恶心,但是我很认真的把这份工作完成,我看着被我打扫得亮晶晶、清洁溜溜的洗手台,让我心中多了一份成就感,原来做好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感觉我把全世界都变得那么漂亮了!
老师还特别分配给我的工作,就是打扫共享教室,因为这间教室是给大家共享的,所以打扫要很认真。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小插曲,像是把水桶弄倒,但每次想到老师特别的分派,所以对我来说,把这件事做好是一件既开心又快乐的好事。
虽然我没有很多做好事的经验,但是我发现常做好事,多说好话,让我觉得做好事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非常快乐,感觉世界是这么的缤纷、这么的美好,这样美妙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