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2
一个名叫贝贝的孩子、一只名叫妹妹的大黄狗,一位慈爱宽容的奶奶......暑假期间,我阅读了这本感人至深的书——《你是我的宝贝》 书中的主人公——贝贝是一个唐氏综合症患儿,他从小和慈祥的奶奶住在一起。自强不息的奶奶力图把贝贝训练成自爱自立有自尊的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奶奶的培养下贝贝成了一个心底淳朴、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可是贝贝10岁时,奶奶也离开了人世,可怜的贝贝在福利院呆了一段时间后,被有私心的舅舅舅妈,还有他们的儿子,小胖给接了回家。两个孩子、两个大人外加一条叫‘妹妹’的狗彼此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故事……
贝贝每天五点会和妹妹一起去巡逻、贝贝每天要吃四个小笼包,就四个,不多不少、贝贝会做蝴蝶标本,做好了,跟活的似的,你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智障儿童做的、贝贝爱笑,痴痴的笑、贝贝爱和妹妹一起在地上打滚、贝贝曾经在紫金山发现了中华虎凤蝶的尸体、贝贝是李大勇和小满的“看见”人……合上书,这个叫贝贝的孩子,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烁,他就是一块透明的玻璃,一面光亮的镜子,把我们正常人生活中的种种肮脏和丑陋照的原形毕露。我甚至在想,在这个地球上,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都简化成贝贝这样,那世界会如何?
善和恶本来是相对的东西,一旦善良变成绝对,恶也就分崩离析,因为它无处藏身。让我们去关注、去关爱那些孩子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