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7
一天晚上,铅笔盒里的文具吵了起来,它们是钢笔、铅笔、橡皮、削笔器、尺子和自动铅笔,它们都在吵谁为小主人付出的最多,谁最厉害。
钢笔首先发言:“小主人上四年级了,写笔记、写题、写算术、写作文,都少不了我,我是最厉害的!”
铅笔不服气,说:“小主人上一、二、三年级时,经常用我,画画时小主人经常用我勾边,而且我写错了还可以用橡皮擦,而钢笔写错了不可以擦,我可比你更实用。”
橡皮生气地说:“铅笔写错字时可以让我擦,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写错字时就没有办法改了,我才是最棒的。”
尺子自以为是地说:“如果小主人要测量东西的长度,就用我,画直线和波浪线时,也用我,我比你们谁都强。”
削笔器恼怒地说:“如果没有我把铅笔削的尖尖,橡皮,你还能擦吗?尺子,你还能画线吗?我才是最能干的!”
自动铅笔得意地说:“你们都不是最好的,我才是最好的,因为我非常好用,而且不用削,因为我一直是尖尖的。”
它们吵架的声音把铅笔盒爷爷吵醒了,铅笔盒爷爷和蔼地对它们说:“你们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你们要取长补短,团结在一起,一起帮助小主人学习,不能光吵架。”听了这番话,文具们都不好意思了,它们也都明白了团结才是力量的道理。
从此以后,文具们在一起友好的相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