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5
在本周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课,引来了一场小小的铅笔盒风波。
铃声响后,只见陈老师拿出了一个红色的铅笔盒说:“同学们,这个铅笔盒是你们其中一位的吗?这是昨天宋翔立打扫卫生的时在垃圾桶中捡到的。”吴丹瑜见了说:“这是赵苏宁的。”赵苏宁邹起了眉头一看,果然是她的铅笔盒,她又很疑惑不解,我想她大概是在想我的铅笔盒怎么会掉到垃圾桶呢?
陈老师好像知道赵苏宁的心是怎么想的,说:“赵苏宁的铅笔盒怎么可能在进垃圾桶呢?估计是我们班的人搞的恶作剧,没关系只要你们承认错误,我们大家会原谅你的,诚实是一个人的美德,什么都可以丢就是不能丢诚实。”可是同学们都说没做过。大概过了几分钟,只见赵苏宁站起来说:“老师,这铅笔盒可能是我自己掉进垃圾桶的,因为放学时我帮吴丹瑜扔垃圾,而我的书包拉链坏了,有可能就在这时铅笔盒就这样掉进了垃圾桶。”
哦,原来是这样,大家如释重负,这个谜也终于解开了!看来遇到问题还是要勤思考,多分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