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螃蟹7
“再见了,我可爱的小螃蟹,我把你送回了家。”我望着它欢快的向大海奔去,眼泪湿润了我的双眼。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国庆节前,舅姥爷从天津给姥姥捎来了一箱海虾。我好奇地打开箱子,发现表面铺着一层碎冰。妈妈告诉我那是为了保证海虾的鲜活。我赶紧端来一大盆水,想把活着的虾养起来,竟意外发现了一只青色的、小孩儿巴掌大小的螃蟹。妈妈又告诉我这些虾蟹生活在大海里,离开了它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无法成活的。是吗?我怀着好奇心又往盆里放了几勺盐。果不其然,第二天下午放学回来,我发现除了小螃蟹外其它海虾都死了,我非常伤心。我重新换水把小螃蟹放到小盆里,睡觉前把小盆放到了床头柜上。半夜我被一阵阵奇怪的响声弄醒了。这声音很急促,听起来像是什么东西在划铁盆。我打开床头灯发现小螃蟹不停地沿着小盆边沿努力地攀爬着,爬不上去就掉下来;然后,它继续往上爬……它不断地重复着。我震惊了,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啊!它这是想家要回到大海吗?这一刻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决定要送它回家,无论它的家有多远。
国庆假期,我们一家自驾车600余公里来到了山东日照。在海边,我站在沙滩上、迎着海风,耳畔阵阵传来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小螃蟹似乎感觉到了家就在眼前,在小盆里欢快地翻动着。我默默地注视它、祝福它。“再见了,我的好朋友,虽然我舍不得你离开,但是这里才是你真正的家。”
我很开心把一个“孩子”送回了“母亲”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