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螃蟹8
一天,我去爸爸单位龙湖玩儿,在湖边看见有几位叔叔在捉螃蟹,我很好奇,想观察一下。那位叔叔见我很喜欢,就送给我了一只螃蟹。
回到家,我还没来得和细看,爸爸就把它放进了我家的大假山鱼池里,它迅速“横行”到了假山后面。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早上,爸爸对我说:“昨天晚上我刚睡着,便听见了什么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再爬。”我听了没有怎么在意,大概是爸爸的幻觉吧!我想。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爸爸的房间,只见窗台上放着一个盆子。爸爸说:“昨天夜晚,我又听见了动静,开了灯才发现,在我的枕头边上竟趴着一只螃蟹,我就把它抓进了盆里。”我跑到窗台上一看,那盆子里还真有一只螃蟹。我十分惊奇,假山鱼池离爸爸的房间有两间房的距离,它是怎么爬出来的呢?为什么会“跑”到爸爸的房间,而不跑到其他房间呢?对了,它一定是想让爸爸带它回龙湖老家了吧?真是一只聪明的小螃蟹啊!
我从盆子的上方仔细端详起来:只见它浑身是青黑色的,有六条腿和一对有力的大鳌,一副很神气的样子,凸起的眼睛就像两颗立着的小黑豆,非常有神!我立刻喜欢上了这只小螃蟹。
为了防止它再次“越狱”,妈妈把它关进了一个塑料盒子里,盒子是透明的,我可以清楚的观察到它在里面的一举一动。
刚进“新家”时,它好像十分不高兴,经常用爪子抓盒子的内壁,好像要抓烂逃出去似的。想想也是,终究从宽敞的大鱼池来到窄小的盒子里,心情可想而知。为了弥补这一点,我每天给它喂可口的食物,如蛋黄、火腿、肉沫,顿顿不重样。
记得第一天我喂它吃的是火腿,我把一片火腿放进盒子里,想观察螃蟹是如何“进餐”的。等了好一会儿,它没有任何动静,好像没看见一样。于是我躲在窗帘后面偷偷观察。过了一会儿,它看没人了,便大胆地“走”向它的午餐,开始享用美味了。只见它用大鳌把火腿扒过来,快速咬住,咬着火腿的嘴,好像一扇小门,左右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咀嚼一样。哈哈,真有意思!我忘了躲藏,从窗帘后跳了出来。小螃蟹立刻停止了“工作”,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了。
可爱的小螃蟹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可我感觉它其实并不太快乐,终究它的世界太狭小了,我很妈妈商量决定还是要把它送回老家——龙湖,因为那里才是它自由自在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