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只小螃蟹,它们是深红色的,八只脚上都长着两厘米的长毛。一对黑色的小眼睛像火柴上灰黑色的火药,时刻注视着周围的动静。深红色的外壳非常坚硬,起到保护内脏的作用。
这三只小螃蟹非常好斗。有一次,有两只小螃蟹为了交配,不顾以前的友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首先双方都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姿势,企图麻痹对方。突然,一只小螃蟹出其不意地发动进攻,用钳子使劲地钳住对方。另一只小螃蟹也不甘示弱,反钳住对方的钳子,开始了它的“反击战”。突然“咔嚓”一声,一只力气大的小螃蟹把对手的一只钳子给钳断了,而受了伤的小螃蟹不服输,继续冲上去使劲地咬住对方的腿。只听见“咔嚓”又一声,断了钳的小螃蟹咬断了对方的一只腿,使对方行走不便,自己却和雌螃蟹乐滋滋地进行交配。断了腿的螃蟹见大势已去,只好识趣地退出了,伤心地在一旁哭泣。我连忙把它提起来,放进另一只桶里为它疗伤。
几个月过去了,桶里多了一些红色的会动的沙子。我拿来放大镜仔细观察,哇!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桶里多了许多螃蟹宝宝。我打算把这些小宝宝放回河里去。
这三只小螃蟹给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欢乐!你说这三只小螃蟹可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