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螃蟹6
昨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螃蟹。
螃蟹穿着一件青绿色的铠甲,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它的脑袋旁边,挥舞着一对大蟹钳,这可是它的“防身武器”也是“秘密武器”。它的大蟹钳是非常锋利的,夹住了手指,可是会被夹断的。它身旁还有四对足,前三对足又尖又细,后一对足扁扁的,是用来划水的船桨。两颗小黑米粒似的眼睛,有时还往左右两边转动。如果用手轻轻一碰眼睛就会缩到壳里去。眼睛下面一张一合的就是嘴巴。它的嘴巴是多瓣的,有时会吐着小泡泡,多么有趣可爱的小螃蟹啊!
妈妈把小螃蟹放进一个大盆里。妈妈走了之后,我就一直在逗螃蟹玩。我把水洒在螃蟹身上,小螃蟹马上爬到大螃蟹背上。大螃蟹弄一弄小螃蟹好像说:“小螃蟹快下来呀!我快坚持不住了!”小螃蟹好像听懂了,赶紧爬了下来。我又拿来一根筷子,逗了逗小螃蟹,小螃蟹爬到大螃蟹身后。大螃蟹举起大钳子把筷子夹断,仿佛在说:“谁让你弄它,活该!”我又拿来一根筷子,小螃蟹夹住了。我心惊胆战用力一甩手,小螃蟹是四脚朝天。它马上翻了一个身,躲到垃圾桶旁。
妈妈把螃蟹切成两段,螃蟹挣扎了几下就一动不动了。大约煮了十几分钟,青绿色的铠甲渐渐变成红色,香喷喷的螃蟹煮熟了。
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螃蟹,我就想起它们。多么有趣可爱的螃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