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螃蟹5
我有一只讨人喜欢的小螃蟹。
小螃蟹的样子很可爱。青灰色的夹克点缀着暗红色针尖大小密密麻麻的点儿。一堆突出的鼓眼睛下面长着细线似的胡须,它的嘴非常特别,两扇小门挡住它锋利的牙齿,四对小脚细又长,顶端有脚趾,一对带有锯齿的钳子,是它用来捕食和自卫的武器。螃蟹走路总是横着爬,难怪有这么一个歇后语:螃蟹走路——横行霸道。我想试探它的威力,故意用小棒碰了它的脚,它马上生气了,举起大钳子反抗,幸亏我眼疾手快没有被夹住。
小螃蟹看起来很文静,如果你不打扰它,它就静静地在那里,还会吐出一串串大大小小的泡泡,如果你抓它,再放下去,就会生气地接二连三吐出泡泡。
小螃蟹小螃蟹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喜欢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