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螃蟹2
今天,我们一家到崇明岛去玩。去了许多有趣的地方:东平森林公园,前卫生态村,可我最喜欢的就是西沙湿地。
我们在西沙湿地的门口看见一个拎着水桶的男孩,我仔细一看水桶里面,原来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螃蟹。
进了西沙湿地,我们就在泥地里看见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洞,便叫爸爸帮我们捉螃蟹。
捉了三只后,我们发现这些螃蟹的大小有点奇怪,一只比小手指的指甲还要小,还有一只和大拇指的指甲差不多大,最大的一只有一条小的正方形便签一样大。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给了螃蟹一些肉和一些酒酿小圆子。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螃蟹应该吃什么,所以我们给了它们两种食物。没想到它们对有咸味的毫不感兴趣,而对很甜的酒酿圆子十分感兴趣。它们吃东西的时候也十分有趣,先爬到圆子的上面,用一只钳子固定圆子,另一只钳子抓食物并放进嘴里,两只钳子互相轮流。
回到家里,我把那只大的螃蟹放在地上,结果洗完澡出来,发现它不见了,最后发现它“躲”在沙发后面。
这是多么有趣的小螃蟹啊!我下次放假一定再会去西沙湿地捉螃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