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10
春天,校园里春色迷人,鸟语花香。
一走进校门,放眼望去,就看到东边的黄桷树。它还是那样的绿,绿得那样深,绿得没有一点杂色。 黄桷树不光绿而且长得非常挺拔,茂盛。远看好像校园里的哨兵。
升旗台两旁高大的梧桐树还是穿着一件枯黄的冬衣。可是它的枝头已经在长嫩绿的新芽了,好像绿色的小精灵在枝头间飞舞。
穿过门厅,来到内操场看到的是杜鹃花和山茶花。杜鹃花红红的。远远望去好像一团一团的火焰开在枝头上。山茶花的花是粉红色的,花瓣的外面有一些毛茸茸的小刺,它的外面的花瓣全开了,而里面的花瓣半张开,好像花骨朵儿一样。这些花朵美丽极了!让周围的一些哥哥姐姐们拿起了笔在纸上画起来,他们一定想留住春天,把春天的美丽画在纸上。
来到游泳池边,山茶花开得正艳。听说这种山茶花与操场边的不同,它的叶子上有一些刺,有的花朵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凋谢了,可是还留着一根花蕊,上面的花丝好像豆芽儿非常可爱!
一直走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朵雪白的杜鹃花,它的花瓣层层叠叠,一阵微风吹来,仿佛一群身姿绰约,亭亭玉立的仙子在舞蹈。
忽然,有的同学尖叫起来:"桃花!桃花!还有玉兰花,大家快看!"我情不自禁的回过头来,一树粉红色的桃花出现在我的眼前,犹如一片刚飘来的粉红色的朝霞。桃花的花瓣很多,多得数也数不清,像一个粉红色的绒球。它的花瓣非常娇嫩,好像一碰它就要掉下来,可以想像得到一阵微风吹来桃树上的花瓣一定落英缤纷。我听老师说桃树是先开花后长叶,我看了看枝头,果然枝头只吐出了一两片嫩叶,我想大自然真是奇妙无比!
刚被桃花的美丽陶醉。我又忍不住去看玉兰花,玉兰花的叶子很小但花却很大。它的花瓣是白里透红,又大又厚,仿佛一位羞红了脸的小姑娘,它的叶是冈长出来,所以是浅绿的,形状椭圆,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分外美丽!
教室里,同学们沐浴温暖的春风,正认真的上课,那朗朗的读书声飞出教室,在校园的上空回荡,他们正在播着将要收获宝贵知识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