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10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一种神奇的种子——胖大海。
胖大海长的干瘪瘪的,颜色是深棕色的,它的表面上长着网状的东西,摸起来很粗糙,老师把硬邦邦的胖大海放入杯中,之后,老师把滚烫的开水倒进杯子,帮大海在水中慢慢上升,并且渐渐的变大,之后吧硬邦邦的外壳撑开了,然后胖大海越变越大,像一朵绽放的菊花,水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从远处一看,像一片深海里的水母,原来胖大海之所以教胖大海,就是它经过开水浸泡后能变得这么胖。
胖大海是一种中药,所以闻上去有一股药味儿。它能清热解毒,喉咙痛也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