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4
今天下午,我们在多功能厅上了一次公开课。周老师给我们发了一颗小小的子粒,告诉我们它叫胖大海。
胖大海的样子小小的。形状像个椭圆形的柠檬。它的颜色油黄油黄的,大小和小朋友的手指们拇差不多大。有手一摸,胖大海的外壳皱巴巴的,看起来即像老爷爷的脸,又像外壳波浪形的核桃。用鼻子闻一闻还能闻一阵淡淡的清香。
把胖大海泡进水里,胖大海似乎在里面舒舒服服的泡温泉呢!开始胖大海丝毫没什么变化,只见胖大海在水里晃来晃去,似乎它还在水里游泳呢。不一会儿,胖大海像绽开的花朵,前面的小嘴逐渐裂开了,同时它的嘴里吐出毛茸茸像棉花一样的东西。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几乎脱下了它那黄油油的外衣,穿上了毛茸茸“棉袄”准备过冬天。只见胖大海的“棉袄”越穿越大。最后油黄色的外衣已经几乎脱落了,只剩下越穿越大的“棉袄”了。刚才沸腾的白开水也变成棕褐色了。用鼻一闻胖大海泡过的水还有一点点清香。嘴一尝却无味道了。
虽然胖大海泡过的水没有什么味道,但胖大海的水能清热爽喉,还能治病呢!这就是神奇的胖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