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7
星期六的上午,作文老师拿出一个奇怪的种子,同学们都很诧异。老师让我们猜一猜:这是什么种子呢?
我看了看,种子中间鼓鼓的,两头尖,非常像橄榄球,咖啡色的,摸起来硬硬的,很粗糙。我想:应该是桃核吧。可是,老师说,这是胖大海。咦?它又不胖,也不像大海,怎么起这个名字? 老师笑而不答。只见老师把胖大海用水浸泡着,慢慢的,胖大海真的胖起来了,紧接着,胖大海变得更大了,露出了毛茸茸的小手,最后,胖大海涨满了半个杯子,像水母一样浮在水面,水也跟着变深 。老师告诉我们,胖大海是一种中药,可以治疗咽喉肿痛。我们每个人都喝了胖大海的水,味道有点苦。
胖大海真神奇,胖大海不仅让我了解到一种治疗咽喉肿痛的秘方,而且我又知道了一种医学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