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5
在非洲的热带丛林里有一种神奇的种子,你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胖大海。和老师今天就带来了这个神奇的小东西,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颗。
胖大海和杏核的大小差不多,两头尖尖的,像一个椭圆形的轮子。用手摸一摸,非常粗糙,凹凸不平,既像老年人干巴巴的皮肤,又像树皮似的。它是棕褐色的,用鼻子闻一闻,苦苦的,有一股中药的味道。
我们把胖大海放入开水中,它的四周就出现了许多的小泡泡,像许多的小手托着它在水面上漂浮,又像在给它挠痒痒似的。过了一会儿,胖大海有的地方已经出现了裂缝,一些小毛毛已经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杯子里的水也变黄了。又过了一会儿,它的一头已经完全裂开了,更多的小毛毛都钻出来了,就像一个烂红薯。可是,它变胖了,怪不得叫胖大海呢。它浮在水面上,就像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之后,水变得更黄了。最后,胖大海在水里完全地开放了,就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它的外皮都变成了碎片,沉到了杯底。所有的毛毛都钻了出来,又像一个黑木耳。这时,杯子里的水变成了褐色。和老师让我们尝了尝,苦苦的,涩涩的,就像我们平时喝的中药一样。
和老师还告诉我们胖大海可以清肺热、利咽喉、治疗反复咳嗽和慢性咽炎。它是老师的好帮手,请大家以后多喝胖大海泡的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