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老师让我们这个周二带胖大海去学校。我想:“胖大海是什么?难道是胖的大海?”我回家问妈妈:“胖大海是什么?”妈妈没说话。我真盼望快到周二,因为这样我就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神奇的胖大海
妈妈把胖大海买了回来,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拿在手里想:
“这么小的东西怎么能叫胖大海呢?它又不大。”这个东西有些像枣.
又有点像橄榄,我摸一下,它的皮很粗糙,像老树皮,也像长满皱纹的老奶奶,再一闻有股中药味。
我把它放在水杯里,倒上热水,看见它的底下有些小泡泡,像小鱼正在吐泡泡,过了一会儿,它的壳裂开了,像破壳而出的小鸡,再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又过了一会儿,它变得像一个大棉球,真好玩!我再喝一口,像“不老泉”一样,水的颜色是棕色的。
我再摸它一下,像坏了的大棉花,真难受!它又像水精灵,也像熟木耳。胖大海有“变身术”,也能当作中药哩,特别适合老师、歌手使用。
这一次,我不仅认识了胖大海,也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