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个僻静的地方蹲下来。只见小蚂蚁们在水泥地面上爬来爬去,有的还到处闯来闯去,似乎漫无目的。就在我为它们的行为感到可笑之际,我发现不远处,三四只蚂蚁互相碰了碰触角,像是在攀谈似的。一会儿,它们又匆匆向前赶路,像是要去完成什么任务似的。我决定追随它们去看一看。
经过“长途跋涉”.它们来到一些剩骨头剩辣椒中间,那儿聚集了一群蚂蚁。它们正拖着一小块肉渣往回走。刚才那几只小蚂蚁也很快融入这“运粮大队”中了。队伍浩浩荡荡,非常壮观。终于,它们到洞口了。可是洞口太小,眼前的食物太庞然大物了,无法运进去。它们围着好不容易搬运而来的美味转来转去,似乎非常着急。我饶有兴趣地盯着它们。哈哈,看看你们怎么解决这个难题。过了一会儿,从四周又聚来一批蚂蚁,它们纷纷爬到了肉渣上……好家伙它们是在就地享用这顿美味大餐了!这群小家伙还挺灵活的。
我向前走了几步,又蹲下来,继续搜寻新的蚂蚁群。噢,我发现了一支“运动大军”。在一块不大的石块上。一群蚂蚁正不知疲倦地跑来跑去。我想,对它们而言,这一定是个不错的运动场。
石块旁边,一只稚小的幼蚁吸引了我的目光。它身材不及大蚂蚁的一半,腿脚也不甚利落,不过它正自由自在地穿梭在石缝草丛间,不急不躁,似乎在欣赏美景。这么小的幼蚁都可以独自“游山玩水”了!我不禁心生妒忌。我跟它走啊走,坏了,它似乎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在到处乱闯!不过,它还是很了不起的,一会儿工夫就找到一个“尊长”.它碰了碰那只大蚂蚁,也许在说:“把我带回家p巴。,,小蚂蚁回家了,我也要回家了。我挥挥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