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4
整整下了一天的雨,小蚯蚓快受不了啦!它立刻钻出土地,出来透透气。就在这时,它看见了小蚂蚁在把食物储存起来准备过冬,有的扛,有的推、有的抱、有的抬,小蚯蚓觉得很奇怪。它 们这是在干嘛呀?就跑上去问:“小蚂蚁们这是做什么呀,看上去很费劲儿。”小蚂蚁不紧不慢地回答:“我们是在为冬天做准备,你看冬天快要来了,如果我们像你一样,整天闲着没事干,到了冬天 还不是要饿肚子吗,我劝你还是快点为冬天做准备吧!”小蚯蚓听了气呼呼地说:“你们太小看我了,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们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冬天来了,大雪纷纷的落下来,覆盖了大地。小蚯蚓饿极了,它摇摇摆摆的走到了小蚂蚁的家,吞吞吐吐的说:“小蚂蚁求求你给我一点吃的吧,我实在太饿了,不应该不听你的劝告。”“没 关系,我们会给你吃的。”“真的,太谢谢了。”说着,小蚂蚁给小蚯蚓一点吃的。
以后,小蚯蚓只要觉得天气冷,就开始储存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