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乌龟9
我家有只小乌龟。它并不是一只普通的乌龟,而是一只巴西龟。
刚买来时,我就把它放入一个透明的玻璃缸中,仔细地观察。它长着四只小脚,脚上有着五个尖尖的指甲。它背着一个坚硬的小房子,每当遇到危险时,它就把头、尾巴、脚都藏进小房子里,以免遭到敌人的攻击。它的尾巴更是有趣无比,又细又小,在水中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地摇摆,有时还变成一个小圆圈,好像在做游戏似的。
小乌龟特别能吃。我从龟粮袋中取了七粒粮,还没等我放进去,它就用那种乞求的目光眼巴巴地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得快受不了啦!”我见它这副可怜样,赶紧把龟粮放到水缸里。它喜出望外,张开小口就想把粮食一口吞下。可是龟粮和它的嘴巴一般大,几次从它的嘴里跑出来。但它并没有气馁,再次尝试。只见它把头往里一缩,刹那间一颗龟粮就被它咽了下去。一连吃了七粒,它才心满意足地到旁边睡觉去了。
在家里,我常常给它洗澡。首先把它从玻璃缸中拿出来,放人一个小水桶中。这时的它可兴奋了!从“小房子”换成了“大别墅”,能不高兴吗?我把它放入水桶里,它一个劲地往下钻,一直钻到最底下,才慢悠悠地游上来,好像在与我捉迷藏。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乌龟,一个淘气又有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