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乌龟5
元旦前夕,妈妈买了两只小乌龟给我喂养,一只叫小仔,一直叫小飞。
它们的样子很不寻常。外面套着一件墨绿色的“外衣”,油光发亮,好像将军的铠甲。龟壳上面还有十多个六角形的格子,好似一个棋盘。它的头总是藏在壳里,有时,只露出一点儿小尖嘴,所以,很难看出它们的“庐山真面目”。
虽然小仔和小飞长得差不多,可性格却大不相同。小仔爱争强好胜,每次我放入水缸中的食料全被它吃光了,害得小飞只得靠自己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
可有一次,小仔和小飞竟打了起来。那是一个静寂的夜晚,爸妈早已入睡,我却被一阵“咣当"声吵醒了我似醒非醒得跑出来一看,原来水缸里正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飞仔大战”。只见小仔把四肢和头都缩进了壳里,猛地向小飞冲去,小飞一不留神,被撞到了水缸的边缘,好象在说:“看你还敢不敢惹我,哼!”小飞也不甘示弱,向小仔发起反攻,一会儿爬到小仔的壳上,一会儿又踩到它的头上,似乎在对它说:“你以为你比我厉害,我那可是让着你的,今天就让你再也不敢欺负我!”小仔似乎不服,马上给予小飞一击“泰山压顶”,也许是为了“报负”,小飞又冲上前去……它们俩滑稽的动作使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啊!小乌龟,你们不仅长得可爱,连动作都那么有趣,难怪会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