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9
我家有个小闹钟,这是那次去小商品市场看中买的。这个小闹钟它全身是金色的。头上有一个方便提着闹钟的柄。柄的两旁有两个用铁做的小圆盖,圆盖中间有一个小小的锤子。只要时间一到,锤子就左右摇晃,敲响圆盖,发出大大的铃声。小闹钟中间是个大表盘。表盘上刻着1至12的黑色数字。表盘中有四个友好的兄弟。老大是时针,老二是分针,老三是秒针,老四是定时针。老三走得最快,像是有急事一样。老二走得第二快,他像散步一样悠闲地在里面走了一圈又一圈。老大是时针。你别看他像一动不动,他也像其他兄弟一样有规律地在走。定时针最小,也是最懒的一个。
如果你不转动发条,他会一动不动地躺在那睡觉。不过每天早上却是他第一个醒来,还用刺耳的铃声吵醒其他兄弟。一次,刺耳的铃声把我吵醒了,我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一看钟表,才六时,我继续躺了下去。“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好像明白了时间的重要性,便起床了。我喜欢我家那可爱的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