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在晨光下,我家那座小闹钟又欢快地唱起来,仿佛在说:“小主人,快起床吧!”
小闹钟
我望着心爱的小闹钟。小闹钟是我过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小闹钟可漂亮了,我非常喜欢它。
小闹钟的钟面圆圆的,那透明晶莹的玻璃一尘不染,外面套着“项圈儿”,钟盘上还有12个金升闪闪的阿拉伯数字。时针和分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下面还有一个底座,看上去很稳当。
有一次,我放学以后,刚要出去玩儿,小闹钟好像在说:“小主人,快写作业,别贪玩儿,要珍借学习时间!”还有一个早晨,我还没起床,小闹钟铃铃响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我一听,马上起来穿衣服,就上学了。
小闹钟啊,小闹钟,早晨,你催促我早起,开始一天学习和生活;傍晚,你又催促我孜孜不倦地复习功课……小闹钟,你陪伴着我度过了多少个早晨和黄昏!每天都嘀嗒嘀嗒走个不停。每当夜幕降临之后,人们睡觉的时候,你嘀嗒嘀嗒的声音更加动听。你那凸镜似的钟面周围嵌着闪闪发光的圆点,正在争分夺秒地走动。你从不讲条件,不论你是在桌子上还是在墙上都嘀嗒嘀嗒地走动着,认真工作着。
小闹钟啊,你真是我的好伙伴。
我喜欢这座辛勤工作着的小闹钟,这不仅因为它外表美丽,还因为它是时间的使者。它用清脆的铃声召唤沉睡的人们去锻炼,去学习,去为四化工作。它那嘀嗒的声音仿佛在告诫人们:“要珍借时间,做时间的主人,莫让宝贵的时间从身边悄悄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