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10
每当听到“嘀嗒嘀嗒”的响声,我就知道,我那忠实的伙伴———“小兔子”,又在工作了。
“小兔子”是一个小闹钟。它穿着一双米黄色的外套,长着一张大娃娃脸,钟面上有十二个数字娃娃,端端正正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动不动,真称职啊!嘿!又来了三个运动员。跑在最前面的是个瘦高个儿,名叫秒针。最后一名的是个矮胖子,名叫时针。第二名是分针,它是个标准人。闹钟后面有两个按钮,一个是调时间的,而另一个是定时间的。
“小兔子”一天的工作是繁重的,说它是“大忙人”也没啥稀奇:每天早上6:30的时候,它用清脆悦耳的嗓音,叫醒我。听到它那亲切的呼唤,我就按时起床。放学后,“小兔子”提醒我做作业。如果我做作业心不在焉了,它就会用生气的眼光看着我,使我明白了“珍惜生命就是珍惜今天”和“浪费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的深刻含义。于是又认真地写起来。晚上,“小兔子”放轻了脚步,催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夜深人静时,它却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疲倦地为我们服务着。
这就是我们的伙伴---“小兔子”。它是那样的平凡、普通。但就是因为它的平凡,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