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3
我,和大多数农村孩子一样,是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为了生活被迫外出打工,虽然那时我不懂得生活的不易,但是我心里深深地明白,那是生活的一条出路。然而我是个孩子,在爸爸妈妈走的那天,我还是掉下了委屈的眼泪。
短暂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地相聚时刻,但过程往往都是备受煎熬的。就这样,我被托付姑姑照顾,其实姑姑对我也是加倍呵护,然而我就是觉得有种距离感。有一次,姑姑给我打电话问了我最近的情况,我就随口说了句:“昨天晚上室友不知道时间起的好早,我都没有睡好,”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姑姑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学校,并递给我一个闹钟,它没有华丽的外表,只是一个普通的卡通人物,但对我来说这个闹钟是最珍贵的,它代表着姑姑对我的关心与爱。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觉得自己是没人要的孩子了,因为我的身边有好多人像父母一样爱我的人。其实只要你留心观察,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