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是用泡沫塑料制成的。一见到它,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盒盖上印的两匹骏马,一匹是枣红色的,一匹是青白色的。枣红马前蹄奋起,后腿弯成弓形,好似要凌空飞腾;那匹青白色的呢,则好象在回头微笑,和它身边低飞着的小鸟戏闹。就在这两匹马的脚下,开放着小野花,看着这鲜艳的小花,我仿佛闻到了浓郁的花香。
我的文具盒
打开装有吸铁石的盒盖,就可看到,盒子分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摆着一支金光闪闪的铱金笔,还排着三支削好了的彩色铅笔;掀开上层的活动板,便可领略下层的“风光”了,边上的格子里躺着一把小刀,更大一些的长方“卧室”里,那“大苞米”和“小花瓶”(其实是两支圆珠笔)似乎谈得很热乎。在角落里,还藏着一块黄色小橡皮,上面画着一只小海豚顶着皮球玩得正起劲。它们白天都辛勤地为我服务,晚上,又和我一起入梦乡。
别看我的文具盒平时一言不发,到了用它的时候,还挺热心呢。把文具盒一打开,钢笔马上蹦出来,帮我把作业写得工工整整;当我画格子时,直尺便会给我铺出一条笔直的线路,让我把线条画得又直又长;当我把字写错的时候,橡皮便会自告奋勇,帮我擦掉的地方……文具盒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告诉它,我从心底里爱借它,赞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