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3
朋友,你会溜冰吗?我现在技术已经很厉害了哦!可是,想起三年前,我可是个七窃通了六窃——一窍不通的溜冰门外汉,不要说能溜,连脚都不敢踏上一步,我学会了溜冰。
记得刚开始学溜冰时,爸爸一手拉着我,一手扶着我的后背,让我一步一步地走。走着走着,我想“原来溜冰就这么容易,干脆自己溜吧”。于是,我自不量力地对爸爸说:“老爸,你放开手吧,我自己能溜”。爸爸意味深长地笑了一笑,刚放开了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唷,好疼啊!”看到爸爸在一旁眯着眼笑,我就生气。刚不想溜了,可再一想:万事开头难,只要渡过了开头,就容易了,我可不能让爸爸小瞧我。想到这,我鼓足勇气,又站了起来,扶着围栏,又溜了几步,刚想放手大步大步地滑时,又不小心重重地跌了下来,“唉,我可怜的屁股哦。”我艰难地再次站起来。这时,爸爸笑弯了腰,对我说“你呀,就是水泡豆子——自大,你就是这个缺点,不要心急,慢慢来,你总有一天会学会的”。我听了爸爸的教导,点了点头。这一回,我可不敢掉以轻心了,老老实实地从基础学起,我便把脚一伸一缩地练起了“八”字步,经过一次次摔跤,一次次磨练,我终于会溜了。
至今,我一样记得爸爸的教导,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心急、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