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会溜冰吗?我现在的技术已经很厉害了哦!可是,想起一年前,我还是个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的溜冰门外汉,不要说溜,就连脚都不敢迈出一步。
我学会了溜冰
那天,妈妈第一次带我去溜冰场。看到那又硬又滑的冰面,还有别人脚下那像“刀尖”一样的鞋底,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就被吓到啦?”妈妈笑着说道。“才没呢,看我的!”我咬了咬牙,给自己壮了壮胆。
我踉踉跄跄地走进了溜冰场,可刚一抬脚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呦,好疼!”我的眼泪都快涌出来了,好不容易才爬了起来。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围栏,溜了几步。可刚想放手大步滑时,又重重地跌了下去。“唉,我可怜的屁股!”我一下子失去了耐心,不想继续溜了。可看到从身旁“嗖嗖”滑过的小朋友们,我又不服气地想:他们可以做到的,我也一定能行!
不远处,我看到一位家长在教自己的孩子溜冰,便偷听了一下。哦,原来溜冰的时候身子应该往前倾,身体的重心要集中到左脚,滑的时候应该向前迈步,左一下,右一下,手也要随之左右摆动起来……
我决心照着那个方法试一下。哇!滑出了好几米远也没有摔跤呢,我高兴得都想跳起来。
正所谓“艺高人胆大”,我一次、两次、三次,甚至一连串地尝试,经过一次次摔跤、一次次磨炼,我终于会溜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