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老妈带我去和谐广场溜冰。到了溜冰场,只见场上的人有的像小燕子般轻盈的擦过,有的像舞蹈家那样变换着各种优美的舞姿,他们时而旋转,时而飞舞,姿态美极了。我也特别想滑。
我兴奋的穿上溜冰鞋,像肥胖的企鹅一样一摇一晃的走进溜冰场。“扑通!”溜冰鞋好像天生与我为敌,又让我重重的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哎吆”!这一跤摔得可不轻,我刚想爬起来,“扑通”又再次跌落在地上,我耷拉着小脑袋,愁眉苦脸。周围的人们都哈哈大笑,唉,现在真的是屁股疼脸发烧,手上的冰渣都把血扎出来了几滴。我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让大家看到我这狼狈的样子。我懊悔的站起来,准备滑出溜冰场。这时,老妈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孩子,学习溜冰其实和学习是一样的,只要领悟到里面的窍门,掌握要领,就一定可以成功。”听了老妈的话,我也一定不能轻易放弃。看到场上的高手把脚摆成倒八字形,飞快的滑起来。嗯,我也比着葫芦画瓢,左一脚,右一脚,左一脚……渐渐地,我滑的越来越快,我简直欣喜若狂。现在,我都可以倒着滑了。
溜冰实在是太有趣了,使我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妈说的话,“只要领悟到里面的窍门,就一定可以成功。”现在溜冰成为了我每周必做的一件重要事情,老妈还变成了我的溜冰老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