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2
今天,妈妈说带我去学溜冰。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到了公园,我刚刚穿上了溜冰鞋,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哎哟!”一声大叫,引起了妈妈的笑声。原来,我摔在地上了!我自己赶忙爬起来“溜冰虽然好玩,但是想学会,还要吃好多苦头呀!是继续?还是放弃?”这时,我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
突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我身边轻快地溜过,好像一只灵活的小燕子似的,他年纪比我小,却溜得那么好。于是我问他:“你为什么滑得这么好?”小弟弟说:“我以前溜冰也经常摔倒,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坚持天天练习溜冰,还请教哥哥姐姐,所以才能滑的这么好。”妈妈也在旁边说:“不用着急,慢慢学,先从站立开始学起。”这时,一股勇气飘了过来,我有自信了。于是我试着分开双脚,半蹲着站立了起来,哎,还真行,我会原地站立了。接着,我就壮着胆子向前溜。渐渐地,我就能步行及刹车了。妈妈又鼓励我说:“太棒了,就这样向前滑吧,两只脚交替着着地向前溜,等速度稍慢一点的时候,就换另一只脚向前滑,注意脚尖要向外驶,用力向前滑,就可以继续向前滑了。”
听了妈妈的教导,我试着换脚练习,摔倒了,又爬起来继续,不知摔了多少次,但一次比一次溜得顺畅了,一直练到街灯亮起时分,我终于学会溜旱冰了。我看看天,发觉星星比以前更亮了。妈妈对我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通过这次次学溜冰,我明白了: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到底,不要气馁,这样才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