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双手正紧紧地抱着一条大鱼,眉毛鼻子都快皱到一块儿去了,样子很滑稽,好像稍不留神它就会溜走似的!而一旁的妈妈却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是最让我难忘的一张照片。
钓鱼乐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外钓鱼。来到鱼塘边,我十分兴奋,迫不急待地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一根钓竿在钩上穿上鱼饵,然后用力一甩,钩就落在了水中。过了一分钟、两分钟……我等得不耐烦了。突然,浮漂动了一下。我使劲往上一拉,因用力过猛,差点摔了一跤。钩上并没鱼,原来是风吹水面带动了浮漂,我太急性了!我又将鱼钩重新扔回了水里,耐心地等着。过了好一阵,浮漂突然往下沉,又往上一蹿,再下沉。我心想:这难道又是风吗?这时,爸爸赶紧跑过来说:“上钩了,鱼上钩了!”我立马一扯钓竿,顿时钓竿弯得像弓一样,还一颤一颤的,显然是钓了一条大鱼。当爸爸好不容易把鱼拽上岸时,我马上凑过去用力把它抱住。见到确实是一条大鱼,一旁的妈妈也高兴得哈哈大笑。这时,爸爸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时,我都会忍不住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