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10
那天,妈妈回家时拎着一只淡黄色的笼子。我把脑袋凑过去一看,呀!原来是两只小仓鼠。
我仔细观察着这两只小仓鼠,发现在它们纯白色的皮毛上夹杂着一点点棕色的毛。其中一只仓鼠的背上几乎布满了棕色,于是,我叫它“斑斑”。而另外那只小仓鼠背上只有米粒般大小的棕色,于是,它叫“点点”。我把斑斑捧出笼子,它的那一对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它的鼻子比米粒还要小,一张小嘴巴和耳朵一样藏在深深的皮毛里。
这两只可爱的小仓鼠既贪玩又贪吃。有一次,我拿着一小袋花生米从它的笼子前走过。它俩居然“吱吱”地叫起来,四条小腿把笼子的栏杆抱得紧紧的。没办法,我只能忍痛割爱,把花生米奉献给了小仓鼠。小仓鼠还是个小淘气包。记得还有一次,我用吸管给小仓鼠抓痒痒,吸管一碰到小仓鼠,它就四处逃窜,来了个“倒挂金钩”。
别看小仓鼠这样可爱,可是,一旦你让它生气了,那只有一句话——-心脏病者请勿靠近。它生气了,开始只有几声尖利的“吱吱”声,接下来它就要用自己锋利的爪子抓你,把你抓出血也不会善罢甘休。
斑斑和点点已经成为我们家的“吉祥二宝”。这两只小仓鼠可不可爱呢?如果你觉得可爱的话,就来我家看看吧!(指导老师: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