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2
三姨姥姥家有一只小仓鼠,因为它身体小小的,而且非常可爱、机灵,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迷你小灵通”。
“迷你小灵通”有一双小黑豆似的眼睛,小巧玲珑的抓子,蓬蓬的尾巴摇来摇去,可爱极了,连一对小小的耳朵也特别可爱……总之,它所有器官都是小而精,就像雕刻家精雕细刻出的一件作品。
“迷你小灵通”淘气的很,在笼子里上窜下跳。一会左跳跳,一会右跑跑,一会儿跑到小屋里吃东西,一会儿又跳上大轮子跑步、转圈,根本没有消停的时候。
有一次,我看见“迷你小灵通”先跑到笼子上面去,然后双脚跳上小甲板,只见它在甲板上轻轻地跳了几下,似乎要跳下去了,我想它肯定要摔死了,我屏住呼吸,注视着它。只听“哗啦”一声巨响,我一看,呵,它没死。仓鼠满身都是木头渣。它狼狈不堪地“吱吱”地叫着,把自己埋在木头渣中,它不好意思让人再看它。
就是因为它的这件糗事,让它对运动失去了兴趣。它变得越来越懒了,天天就想着睡觉,连吃饭也不感兴趣。它把身子一卷,就开始睡,像一个灰色的毛茸茸的小球球。我用小木棒杵它,它就会“吱吱”地叫着,身子却一动不动,似乎在说“你别打扰我,好不好?”如果它很烦,就会将头马上伸出来,咬一口木棒,然后又做它的“美梦”去了。
这只“迷你小灵通”真是太有趣了,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