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5
我家有一只惹人喜爱的小仓鼠,它十分机灵、贪吃、也很可爱。
小仓鼠小巧玲珑,只比乒乓球大一点,毛毛洁白如雪,背上有一条浅灰色的细线,眼睛黑溜溜的、水汪汪的,炯炯有神,像颗黑宝石,鼻子粉嘟嘟的,两颗大门牙像两颗珍珠一般洁白,可爱极了。
每当它饿了,就会把鼻子紧贴在笼子上,爪子伸出笼子,让我给它食物。这时,我便给它几颗鼠粮,它就立马接过去,开始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到开饭的时间,我会拍拍手,它就会探头探脑地爬出小屋,爪子搭在上层的围栏上,脖子伸得长长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圆,还踮起了脚尖,想看看究竟有没有食物,一旦发现食物,就十万火急般迅速闪到食盒旁吃起来,吃不完就塞到夹囊中,运到小屋里留着慢慢享用。
小仓鼠有白天睡觉晚上活动的习性。它冷天睡觉时,会缩成一团保持体温,像个雪球;热天睡觉时,趴在地上像张毛毯。白天它几乎都在睡觉,这时唯有拍手让它起来吃东西,才能将贪吃的它唤醒。这时它睡眼朦胧,边出窝边伸懒腰,下到笼子,一看到我就会跳上跑轮像骏马一样奔跑,跑一会儿停下来,侧过头讨好似的看我,像是要我表扬它跑得快,有时像猴子一样爬栏杆,还不时回头看我,像在说:“我多棒呀!给点吃的吧。”经常在这时候,它便一不小心掉下来,我就会抚摸它,它就会用委屈的眼神看着我,像在对我诉苦。
我特别喜爱我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