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8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为了照顾好它,我查找了一些关于自然的书籍,读完这些书,我知道了……
小仓鼠有一个大大的腮帮子,每次吃不完的食物就储藏在这里。再多的食物经过一番折腾,也能被它运回 “宫殿”。所谓宫殿,就是小仓鼠的窝,它就像迷宫一样,除了它的主人,恐怕谁进来都会晕头转向。这么多房间,其实大多数都是小仓鼠的仓库,里面有丰收时节采集来的粮食、种子和许多其他的食物,应有尽有,足足有好几斤呢!在寒冷的冬日,仓鼠会蜷缩成一团绒球,躲在卧室里呼呼大睡,每隔几个星期,仓鼠都会伸伸懒腰,让自己的身体热和起来,然后到它的仓库中大吃特吃一顿,补充够能量后再继续冬眠。这些食物都是仓鼠用丰收时节的劳动换来的,所以我们谁也不能说它懒惰。
连小仓鼠都会未雨绸缪,何况我们聪明的人类呢?这让我想到了这学期我在开学典礼上的表演。正是因为我废寝忘食地刻苦训练,才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博得评委们的肯定这让我真正理解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以后我也要做一个能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计划的人,让我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后来看到小仓鼠时,我改变了以前对它胆小贪吃的印象,它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变得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