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4
我养了一只小仓鼠,它有一身灰白的毛,摸上去滑滑的,手感很好,尖尖的耳朵下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透着一股机灵劲儿,它还长着兔子一样的小嘴。因为它睡觉时总是蜷成一团,于是我给它起名叫“球球”。
小仓鼠是个小吃货,每当我喂它食物时,它总是飞快地跑来,用爪子抱住笼子,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不等我把食物全放进去,它就抢过一颗,用大门牙飞快地啃起来。它爱吃花生和瓜子。半颗花生,一眨眼就能消灭光。
为了让小仓鼠过得舒服点,我为它准备了一个两层的“别墅”,上层是睡觉的“卧室”,下层是“餐厅”和“活动室”,可是它明显搞错了,还是在下层的木屑堆中睡觉,上层的房子里却装满了一粒粒黑色的小便便。
小仓鼠还爱运动,我每天都会看到它在滚轮里跑步,不时传来“呼啦!呼啦!”的声音。
小仓鼠跑累了,就会休息一会儿,身子团成一团,后腿和前腿都藏在身子下,可爱极了。过不了几秒就接着跑,它跑步时,真是可爱极了!
一天,我把小仓鼠放出来玩,我在看电视,不一会儿,它就跑到了我的拖鞋上来了,它活蹦乱跳可爱极了!可不一会儿,又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它飞快地跑回了笼子中,我的鞋也多了一粒黑色的小颗粒,我定下神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小仓鼠拉的便便,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时它用前爪使劲抓笼子,好像想关上笼门,“以保性命”,我走过去,摸了摸“小淘气”的绒毛,帮它关上了笼门“免它一死”。
小仓鼠让我的生活变得有趣,变得多彩,变得快乐,我爱我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