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3
在我们校园的东南角上,有一个美丽的花坛。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桃树就伸展出无数条枝丫来。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姿。如果你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让人们来欣赏自己吧?可惜它们太弱小,所以,只能生存在那些群芳争艳的桃花下面了。
当夏天来临时,花坛顿时又换了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树屹立在花坛四周。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当同学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就会很自然地来到这些柳树下避暑。不过片刻,就会感到浑身清凉舒爽,刚才那股热意,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阵阵萧瑟的秋天来临了,花坛里到处是枯枝败叶。可就在这落叶中间,几株姿态、色彩迥异的菊花随风摆动,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沁入心脾的幽香。花坛中的菊花虽然为数不多,但却受到我们同学的称赞,这是因为它们有着傲霜斗雪的性格。
一年的末季——冬天来临了。雪花纷飞,白花凋零,在这寒冬腊月里惟独红梅坚强不屈生存着。那一棵棵红梅像一个个钢铁战士挺立在大雪之中,难怪人们要用红梅来比喻那些顶风傲雪的英雄豪杰。
我们校园的这个花坛中,就像有一个技巧高超的魔术师,根据一年四季变换着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时刻给我们以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