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比如画画得了一等奖、拉丁舞考级、书法比赛……,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在威海做耳鼻喉手术。
平日,妈妈和爸爸不但发现我经常不由自主的从嗓子眼儿发出“嗯、嗯”的声音,而且睡觉用嘴巴呼吸,他们觉得非常奇葩,决定带我去威海市立医院检查一下。医生说,扁桃体和腺样体严重肿大,如果不及时做手术,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智商。我非常吃惊,原来我的病这么严重。
小朋友最喜爱的暑假即将来临,而我却身不由己的要到医院做手术了。离手术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手术的日子终于如约而至。我换上了病号服,在护士阿姨的陪护下,进了手术室。只见手术室里亮堂堂的,墙边依次摆放着三张床。它的北边,放着一台高大的电脑设备。旁边还有一个书架,上面有琳琅满目的片子和文件夹。过了一小会儿,一位和蔼可亲的护士手里拿着一个椭圆形、透明的氧气罩扣在我的嘴巴和鼻子上,慢慢得我开始有一种想睡觉的幻觉,眼睛用力睁也睁不开,直到我睡着为止。两个小时后,我苏醒了过来,医生和护士把我推到手术室外,我看见我的家人一拥而上。
回到病房,医生嘱咐爸爸妈妈,刚做完手术,嗓子会很疼,可以每天买两根雪糕,一口一口的含在喉咙处,这样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哈哈,这下可满足了我的雪糕瘾。因为这个病,我一个暑假吃了好多雪糕,真是因病得福呀!
这是我第一次做手术,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这次手术让我明白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饮食,不能挑三拣四,平时要养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的好习惯。同学们,让我们都做一名快乐的、健康的孩子吧,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