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我经历的事情大多都忘了,只有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得很清楚。
那一天,我和孟娇一起去便利店买编手镯的绳。
因为那种绳又细又黏在一起,所以我和孟娇就多拿了几根。卖剩的老爷爷也没有看出来。
出了便利店,回到家,姥姥对我说:“把绳拿来,让姥姥查一查。”我心想:“不行,要是让姥姥查出我多拿了,让我退回去,那多不好意思呀啊。”
于是我对姥姥说:“姥姥,都卖完了,要是查出来少了人家也也不愿意呀。”姥姥说:“要是多了呢?”这下,我无话可说了。姥姥查完后,发现果然和我说的不一样,就严肃的对我说:“快退回去!”姥姥见我还不情愿,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多拿了几根,别人没发现,但你损坏了他人的利益,同时也沾污了自己的品质呀!”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急忙向便利店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