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2
20xx年暖冬,直到十一月下旬,还暖和得像三月的气候,没有冬天的感觉。这在我的家乡是不多见的。而就在二十三日那天,天气突变,天空阴沉沉地,像人生气时的脸。
二十四日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懒洋洋地拉开窗帘。我“哇”地惊叫了一声,发现窗外变成了白色的世界。雪花伴着寒风还在飘飘舞舞,麻雀站在电线杆上,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像似在欢乎:“好雪,好雪呀!”。
走出户外,寒风刺骨,千里冰封,我们也似乎真正迎来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大街两旁的树枝被大雪压的垂下了头,那些掉光叶子的树枝被大雪银装素裹,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美丽的雾凇景观,将我的家乡—拜城,装点地美丽多彩。真是“初雪瑞舞家乡美啊!”,我在心中,这样赞美着这场姗姗来迟的瑞雪。
一夜间,大街小巷,人们穿上了棉衣,裹得严严实实。小朋友高兴地欢笑,一边堆雪人,一边打雪仗,乐翻了天。
可能是雪下的太厚的原因吧!街上的汽车也少了许多,空气也很清馨,我禁不住要多吸几口,生怕这么好的空气再难遇到。
大雪飞满地,瑞雪兆丰年。要说,最欢迎这场雪的要数辛苦的农民伯伯们了。因为,“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对他们来年丰收,增加收入,建设新农村是个好兆头。好雪,真的是一场好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