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3
每年寒假,我们一家人都要回老家过年。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家乡的雪。
还记得去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缓缓落下,院子里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踩上去软绵绵的,我站在院子里闭上眼睛,感受雪落在身上的感觉。
美丽的雪花,像柳絮,慢悠悠地落下来,飘落在树枝上,飘落在屋顶上,有时候飘落在行人的脸上,飘落在大地上,这时,整个村庄变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一个童话的世界。我就是那雪地里的小女孩儿,心中充满了快乐,我轻轻地呼了口气,想把雪融化在口中。
雪下大了,鹅毛大雪覆盖了整个村庄,铺天盖地的雪花漫天飞舞。地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踩上去软软的。下雪后,所有的房子都戴上了一顶白帽子;还有那树木,盖着层层白雪,就像穿上一件肥肥的棉袄,十分美丽。我从雪地上走过,身后还留下了一条清晰的脚印,一串串脚印直伸向村外。
第二天早上,融化的冰雪挂在房檐下,形成一排排冰溜,像一串串晶莹的冰糖葫芦,我真想尝一尝它是不是甜的呢。打开窗子一看,树枝上落满了雪,犹如美丽的钻石,随风摆动。地面上,房顶上都变成了白色,太阳出来了,阳光洒在雪地上,这时整个儿都变成了晶莹剔透的世界。
我想念我的家乡,更想念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