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天上下起了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空上自由自在、极其优美地飘落下来,那一片片雪花,多么像一把把降落伞啊!
雪住在了奶奶家的房顶上。要是你边叫喊边跺脚,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从房顶上掉下来,弄得雪花四溅!门旁栀子花树的叶子被调皮的“雪娃娃”变成了银条;桑树的树枝好似开了银白色的花;那一片片的枯草犹如是雪的海洋!行人走在中间仿佛在雪海中游泳;还有那小树苗,它们一个个都被厚厚的“雪棉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放眼望去,全是一片洁白。全世界好像被雪包围起来,真美啊,看得我都入了迷!
突然,一声猫叫催“醒”了我。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它好像不怕冷似的,在雪地里奔来跑去,惹得我这个校男子200米短跑冠军也想跟它赛一赛。于是,我便开始追捕它,追到半路,竟然发现它爬到树上,又跳上了屋顶!我只好放下了脚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冰锥,它们高高地挂在树枝、屋檐上,就像一位位挺直胸膛的士兵排着队站在那里,多威武呀!小猫的捣乱搅得几根冰锥颤颤地掉了下来,碎得一地都是冰渣子。这可乐坏了我,正想着怎么才能掰一个下来耍一耍呢,只是,什么时候掉一个完整的下来?
我爱我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