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4
我的家乡在北方——安徽。每年冬天,都会下大雪,马路边积得雪有十多厘米厚,美极了。
记得我六岁那年的一个冬天,雪花不跟我们打个招呼,就悄无声息地飘起来了。起初,雪并不大,也不太密,像刘旭一般落在大地上。这是我冲到屋外,仰着脸,伸出双手去接那些洁白无暇的雪。呀,我的袄上缀满了雪花,那么耀眼,那么美!我睁大眼睛,入神地欣赏着它们。瞧,每一片雪花都是六角形的,而那些角有针形的、圆柱形的、叶尖形的……真是千姿百态!渐渐地,雪下大了,更密了,它们似乎不是六角形的“花瓣”,而是一颗颗小小的雪粒儿,像白砂糖,又像小银珠。雪花轻柔地落到大地上,如果遇上那呼啸地狂风,雪花就会横飞过来,打在我的脸上,凉凉的,舒服极了!雪停了,我家院子前充满了诗情画意。我和小伙伴们堆雪人,掷雪球,在软绵绵的雪地里踩来踩去,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我爱家乡的雪,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