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凤凰古镇2
凤凰古镇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小镇,今天,我终于可以欣赏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经过大约2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踏进古镇的那一刻,一阵古色古香的韵味、历史文化的气息迎面而来。
凤凰古镇四周几乎都被水环绕着,理所当然,这里的交通工具大多数是船。我们决定边乘船边欣赏美景。坐上小木船,丝丝凉风拂过我的面颊,向两边张望,都是成群的苗族吊脚楼,它们的上半部分是一间小屋子,下半部分则是由许多根木头支撑,散发着木头特有的光泽。
突然,一阵动听的歌谣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原来是一位苗族女子站在船头放声歌唱,她的头上戴着苗族特有的头饰,银光闪闪,身上穿着苗族服装,十分漂亮,她不时地向我们友好地挥挥手。
小木船平稳而缓慢地行驶着,我把手放进水中,真凉!我恨不得跳下去游泳。过了十分钟,我们到达了岸边。一只小狗蹲坐在地上,凝视着远方,似乎也沉醉在这美景之中,让人忍俊不禁。
“快来,孩子!来一碗葛根粉尝尝吧!”都说“不尝葛根粉,枉到张家界”,我这个“吃货”终于可以大饱口福啦!我小心翼翼地接过小碗,舀了一勺放进口中,味道还真不错,凉凉的,感觉浑身舒爽!
话不多说,我要去游览下一个景点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