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6
国庆假期,我们全家来到了日照。“日出初光先照”,来到这里,除了和大海亲密接触,当然不能错过观赏海上日出了。
为了看日出,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这可是一天中温度最低的时候,我不仅穿上了带来的最厚的衣服,甚至把宾馆的棉被披在了身上。此时,周围很静,不时传来公鸡打鸣的声音,我猜它是在叫太阳快点升起吧。天还是灰蒙蒙的,西面的天空挂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它就像一枚金色的圆盘。海天相接的上方是又大又亮的启明星,它高挂天空,是在指引我们,太阳要从这里升起。
过了一会,东面海水的上方露出了一道鱼肚白,微弱的光亮并没有把朦胧的天空照亮,依然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海,真是水天一色呀!这道鱼肚白逐渐扩大,天空逐渐清晰起来。天边的云朵也像被施了魔法,从原本的乌黑,变为白色,再变为红色。这时,太阳像一个活泼调皮的小男孩一样,一下探出了脑袋。虽然太阳只露出了三分之一,可那道赤红色是真美丽——红得耀眼,红得可爱!此时的太阳又像一个灵巧的舞蹈者,踏着轻盈的舞步,不经意间,已经轻快地升上了天空。它的颜色并不是刚才的赤红色,也不是朱红色,而是火苗一般的火红色。它周围的云也慢慢有了光彩,几乎是一刹那间,太阳射出了万道霞光,把海面照得波光粼粼。此时此刻,一波一波的海浪冲过来,打碎了海面上的光束,很快光束又重新组合起来,依旧是金光闪闪的海面。海面上的渔船渐渐多了起来,它们航行在阳光里,也变得金光闪闪了。清晨的海面,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儿啊!
海上日出,壮丽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