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5
暑假的一天,凌晨三点半,我们早早地来到了舟山的海滩边,等待日出。
这时候,海面风平浪静,在月光的映衬下,偶尔泛起点点微波,就像好多鱼儿跃出海面。海风轻轻地吹着,让人感觉无比凉爽。
过了一会儿,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边儿,白中透着金黄。只见白边越来越大,天空也从黑色逐渐变成钴蓝色。那条白边慢慢变成了半圆形,从金色变成了橘红色,一朵朵云彩也染上了金色。虽然太阳只出来了一点点,可是天空已经微微亮了。
四点左右,太阳只出来了一半,好像正在散步的老公公,走得很慢,似乎不想挣脱海的怀抱。我着急了:太阳怎么还不显露出真面貌?难道是它还没睡醒吗?我将视线投到太阳周边的云彩上,那一团涌动着幻化着的云彩真美啊!有的像熊,有点像鱼,有的像马……还有些说也说不出像什么,奇形怪状的样子。
我注意地看着,突然,爸爸轻轻喊了声:“快看,太阳升起来了!”
我忙又集中注意力,只见太阳奋力挣脱海的挽留,完全跃上了天空。它缓缓上升,天空也像序幕拉开般越来越亮,渐渐地,太阳放射出的光芒,已经和平常所见的并于不同了。
我喜欢大海,喜欢沙滩,更喜欢海上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