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芽庄,我第一次见到了壮丽的海上日出。
我们酒店的窗户正对着茫茫大海,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早晨六点,我正做着美梦,但一阵剧烈的摇晃把我叫醒了。我睁眼一看,是妈妈!还没睡醒,我正要发作,妈妈说:“快看日出!”我一听,便急忙向窗边冲去。
起初,周围是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亮。过了一会儿,天空渐渐变了颜色,变成了蓝色,周围的房子隐约可见,好像漂浮着一层轻纱。海面暗沉沉的,连海浪也无精打采地翻滚着。渐渐地,海天相接处像魔法般变了颜色:从浅蓝到浅黄,从浅黄到深黄,从深黄到淡紫......当那里变成灼热的红色时,整个天空温暖而明亮。太阳提前把热量传给了云,拉开了华丽现身的序曲 。
终于,红彤彤圆滚滚的太阳出现了!它将热量全部散发出来,灼烧着大地。海上顿时充满了光明,波浪也来了精神,一个接着一个地扑上岸去。
生平第一次看到海上日出,竟是如此壮丽!日出的美,不仅在于它的绚丽多彩,更在于它能让人对新的一天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