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瓜子比赛6
“咔嚓、咔嚓”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的声音,原来是我们班要举行嗑瓜子比赛。
我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到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比赛。心想:“我可是嗑瓜子的高手,一定能夺得冠军的。”老师开始讲这次比赛的规则:“这次嗑瓜子比赛不是一般的比赛,我们要看谁嗑得瓜子多,第一名奖一张奖卡,第二名奖八张奖贴,第三名奖五张奖贴。”老师刚讲完,我想:“第一名的奖卡太有吸引力了,不用怕冠军非我莫属。”同学们都把手放在瓜子上,虎视眈眈地盯着瓜子。老师一声令下:“一、二、三,开始!”
教室里没有人在说话,只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比赛时间过了一半,我东张西望看到左边的同位刘洋才嗑了十几个,我非常得意;我又一瞧右边的同位张瑞敏嗑了三十几个了。我害怕她影响我夺冠,就努力地嗑着。突然,一颗瓜子被我吞了下去,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老师一声令下:“停!同学们数一数自己嗑了多少的瓜子?”我得意洋洋地对老师说:“我嗑了35颗。”忽然,一位同学大声地说:“我嗑了42颗瓜子。”半路杀出一匹黑马,我想:“完喽!完喽!看来我和冠军无缘啦。”我失望到了极点。
通过这个比赛,我明白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