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瓜子比赛9
“啪、啪、啪……”只听一阵嗑瓜子声。哈哈,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嗑瓜子大赛。
打了上课铃,同学们蜂拥而入,回到教室,同学们纷纷拿出瓜子来,顿时,瓜子味十里飘香,有几个小馋猫等不及比赛开始,便嗑了起来。
这时,张老师和王老师走进教室,异口同声地说:“真香啊!”张老师神秘的一笑,说:“这次比赛可难了,嗑瓜子不数仁儿,而是数皮儿。最难的是:皮儿必须是完整的,碎了就不算了。”“啊?不是吧!这么难!”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这么难我怎么可能赢?要是败给同桌,那也太没面子了。”我想着想着,心里就唱起了忐忑。三秒、两秒、一秒,“比赛开始。”张老师笑着说。还好这局是我盯着同桌,以免他作弊。他嗑呀嗑,嗑坏了好几个,我心里有些把握能赢他了。就在我有些沾沾自喜时,同桌竟然嗑好了一个,接着,他好像找到了秘诀,很快,又嗑好了一个。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但我并没有失去战胜他的信心。于是,我仔细观察他的动作,发现了那个秘诀,我的信心大增。嗑着嗑着,他又嗑好了两个。这时,张老师喊:“停,时间到。由同桌数数有几个。”他一共嗑了四个,真是让我羡慕、忌妒、恨呀!
这次,该轮到我了,虽然找到了秘诀,但心里还是十分紧张。“预备……”时间好像想让我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总是不转到12上。张老师再次喊道:“预备……预备,开始。”比赛终于开始了,我把瓜子放到嘴里,小心翼翼咬到瓜子的3/2,更加小心的往下咬了点儿,然后,我使劲地弹,心里默默的想:“我弹,我弹,我弹弹弹。我就不信你不出来。”由于我用力过大,把瓜子皮捏碎了,仁儿是出来了,但皮碎了,也白搭。于是,我又重新嗑,这次我嗑得更深了,但我把握住了力度,捏着皮儿使劲弹,可是瓜子仁就是不肯出来,我又使劲一弹,瓜子仁儿终于露出了小脑袋,我用牙一叼,不小心叼着皮儿了,仁儿和皮儿一起被我叼了出来,又坏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终于嗑出了一个完整的皮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真相蹦起来。于是有了第一次成功,接着我又嗑好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就在老师说停的时候我嗑好第五个瓜子。我高兴极了,我险胜同桌,耶,我战胜了同桌。
我虽然战胜了同桌,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郭天天竟然嗑了36个。
比赛在满屋的瓜子想之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