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7
我是乡下人,从小在乡下长大,我熟悉、喜欢那里。
虽然我们乡下人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是总爱在屋前修一个地坝,地坝旁种几棵柿子树、梨子树、苹果树。春天,树子们披上了一件芳香而又美丽的衣裳,树下的草儿们,有从土里探出头来了。夏天,麦子、玉米、油菜丰收了,把它们放到地坝里,晒晒,再加上地坝旁的树,枝叶繁茂,仿佛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儿啊!秋天,果子成熟了,可真让人垂延欲滴呀!金黄色的大鸭梨,红澄澄的大苹果,红灯笼似的园柿子,直让人一看就身爱慕之心。
我家屋后是竹林,每到夏天,笋子虫就会满天飞;你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或者是瞧见耸着尾巴的雄鸡,在院前走来走去。
我家有一群鸭子,它们经常在石桥旁边,在绿树阴下的河水中,不时地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即使附近的石头上有妇女在捣衣,它们也从不吃惊。
我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