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5
都市,看似热闹非凡。实际上,这里的人们非常繁忙,整日扑在工作上,并没有时间好好享受生活。而我的家乡——沙溪,这个许多人不知名的小村庄,却是一个修养身心、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一听到乡下,人们通常能想到的,就只是那大片大片的绿色、老土的房子、没有电脑、没有信号……总之,就是贫穷落后!可我们这儿完全不是这样的,家家都经过装修,地上铺上了大理石,但屋顶却仍然是木头、青瓦,舒适整洁,又不失农家气息。外公外婆不会用电脑,所以家里没有配备,但我觉得,没有电脑,也未必是坏事啊!现在,都市里的很多人,一有点时间,就打开电脑,看电影、玩游戏,真是浪费时间,甚至影响身体健康。在我们这儿,人们白天种种菜、摘摘菜,吃得安全、放心,还保护视力呢!
而农家小院,就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堂了。外婆在院里养鸡,地方不大,在院里逗逗、玩玩鸡,耍耍“小聪明”来赢别的小伙伴,一起讲讲笑话。快快乐乐、疯疯癫癫!
田野间,绿油油的,几个农民正专心地种菜,好象在仔细地打扮一个待嫁的新娘。那神情如此专注,好似忘了周围的一切,好象世界上就只有他们和菜似的。我们站在山顶上,土地、村庄一览无余,满眼绿色,让人感到无比放松,接着大喝一声“嗨——!”就别提有多爽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乡下人家——沙溪,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