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6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子,但总爱在房前屋屋后开出几块地;里面种点黄瓜、辣椒、大蒜,等辣椒红了,把它串成一串挂在房檐:像一片红色的海洋。这是个多么奇妙的装饰物呀。
春天一些人家在房前种上几种花。过了几个月,花开了有:像鸡冠子的鸡冠花、大大的大丽菊、矮矮的蔷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向日葵花,高高的向日葵面向太阳,远远望去,像一个盘子在发光。
夏天,菜园子一片绿油油的,青的辣椒,翠绿的黄瓜,胖胖的元葱,笔直的玉米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这块土地,生有人来破坏。
秋天,瓜果飘香,田野里传来丰收的歌儿。大豆摇响了铃声,似火的高粱举起了火把。金灿灿的麦子弯下了腰。真是一片丰收的喜悦。
冬天,人们就会很轻闲,这时他们就会几个人在聊聊天,看看电视或打打麻将。春节到了,人们就会在门上贴对联,挂灯笼,再挂彩灯。这时他们不象我们城里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或在饭店见面,而他们拿着丰富的礼品,亲子登门并且送上祝福,在吃顿团圆饭,虽然菜不像饭店的好吃但心里还是暖和和的。
乡下人家的景色是可以赞叹的,但更可以赞叹的是那些人质朴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