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4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不大不小的房子,但是总喜欢在门前种几棵果树。春天时,果树的花儿开放,清香扑鼻;夏天时,乡下人家会摘上几颗美味的果子,坐在树荫下边吃边聊天;秋天时,果树的叶子纷纷落下,树叶一片又一片,像是铺上了一层地毯,迎接着秋姑娘;冬天时,光秃秃的树像一名老兵,帮乡下人家站岗。
鸡,乡下人家一定要养几只的。你瞧,这只母鸡带领着几只小鸡觅食,好像班长带领士兵们巡逻呢!你看,那只公鸡昂着头,一步一步地走着,好似一位绅士。
乡下人家屋后倘若有一口池塘,那在夏天,一定会看见有人在那儿专心地钓鱼。时不时的,还会钓起一只龙虾。
傍晚,乡下人家把饭菜放在门前的小桌子上吃起来。天边金色夹红的晚霞,准备回巢的小鸟,还有几只在地上爬着的小虫,都是他们的好友。
吃过晚饭,他们会出去散散步,经过弯弯曲曲、凹凸不平的乡间小路,总会听到“吱——吱——”的声音。
回到家,洗个澡,睡觉。一阵风“呼——呼——”地吹过,树上的叶子奏起了“沙——沙——”的催眠曲,让劳动了一天的人们甜甜地进入梦乡。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幅多姿多彩、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