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3
乡下人家虽然住在小小的房屋,但总爱在门前搭一瓜架,那绿得像翡翠的藤和叶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到了秋天,藤上便结出青的、红的瓜、碧绿的藤和叶显出了一道独一无二的农家风光。’
乡下有许多古老的房屋,泥砌的墙、木做的、黑色的瓦。如果你留意,还能噍见大门顶上写着一些大书法家亲手写过的手迹呢!.走在这些古屋间感觉回到了千百年的时代。
倘若屋后有一条小河,如果你在意,会听见小河“嗖嗖”欢快地唱歌小河的流水清可辨,不论是沙土还是鱼儿都看得一清二楚小河“哗哗”地流着声音轻轻的,有时在绿树阳下,在石桥旁边会瞧一群鸭子游戏水中。不时撕打场把河面弄漾起波纹。
如果屋后有一条小径,肯定会瞧见一群人在细细欣赏乡村的风景,小径上有绿阴阴的小草,芬芳迷人的花儿,高大粗壮的大树它们和小径一起构成了一道迷人的风景.
既是乡下自然少不了那独具特色的田园风光,村前就那里满是金灿灿的小麦,从远处看就像金黄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麦杆就轻轻地舞动,多么轻盈呢!那些高大的麦秆就像高大电线杆多么迷人!
乡下人家村里村外,都是那么纯朴,都是那么自然,都是那么和谐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别有的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