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9
走进乡村,首先望到的便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庄稼。瞧,那笑弯了腰的稻子、涨红了脸的高粱、快要把头压弯的谷子,点缀着“小黑珠”的向日葵,给秋天的大地镶嵌上了美丽的衣裳。乡下人正握着镰刀满头大汗的收割着各种成熟的庄稼。看着今日的大丰收,乡下人的脸变成了一朵绽开的花儿,笑得那么甜。乡下人经过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才有所收获,真是“粒粒皆辛苦”啊!
乡下人家总爱在屋前搭个菜园,红、黄、绿、紫相交叉着,充满了诗情画意。茄子宛如披着紫袍的“大肚子将军”,黄瓜显得是那样温顺可爱,柿子露出了红红的脸蛋,好像被你看地羞红了脸……还有些人家,屋后有个小果园,粉嘟嘟的水蜜桃,紫莹莹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绿油油的猕猴桃,果园变成了颜料园。
猪,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一定会看见猪在睡大觉。猪一个习性,吃过饭后便开始睡大觉,醒后又要吃饭,这样来来回回,所以铸就变得非常非常胖。
冬天的小路上没有一个人影,只能看见覆盖在整条小路上五彩斑斓的小石子。石子有大有小,形状不一。在寒冷的冬天,石子显得那么耀眼,朴素中还带着几分华丽,那纯天然的美是无法形容的。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