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3
今天是20xx年1月20日,星期日,天气很好。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回老家探亲。
当我们车子开到吴川吴阳镇时,路过了一片草莓地,爸爸提议下车摘草莓。我听后,高兴极了。爸爸下了车,向种草莓的老板阿姨询问了价钱,就把我拉到草莓地。一眼望去,一垄垄绿色草莓地到处都可见到草莓。有青青的,有鲜红鲜红的,还有半红半青的,真可爱。它们都在叶子妈妈腋下,半遮半掩的在等待着人们。
我认为,摘草莓很容易,就跟拔花生一样,连根带叶一起拔。于是我快捷地把草莓拔了起来,这时爸阻止了我的行动。他说:“这样摘草莓不对的”。这时,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摘草莓,可是连叶柄都摘了下来,有时还用力过头,把草莓给挤烂了。我又跑到爸妈的身边,向他们请教。经他们再示范后,我掌握了基本方法。我依样画葫芦,先一手拿住叶柄,一手抓住草莓,然后两手一拉。成功了,水灵灵的草莓躺在我的手里。我用手擦了擦草莓,放入嘴里,酸甜可口,好吃极了。我就按这办法,一下子摘吃了七、八只。
我第一次摘草莓,觉得很有乐趣。我望着草莓地,依依不舍地上了车,擦了一擦甜丝丝的嘴,心里更甜更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