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7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它没有长江源远流长,也没有黄河的惊涛骇浪,更没有钱塘江的壮丽景观,但她却为我家乡在天色彩 ……
春天,小溪缓缓地苏醒了,渐渐的又恢复了往日的色彩。小溪边的景物也焕然一新。柳树的秀发垂到了小溪里,梨树也开了花,还有那粉红色的桃树也渐渐绽开,小心地,各处都显得生机勃勃,简直像一幅风景秀美的水彩画。
到了夏天,小溪旁边的热闹起来,小孩子们坐在小溪旁,轻轻的把脚放进水中,然后用脚拍打着水面,这时,正在嬉戏的小鸭子们被突如其来的水花吓的 “魂飞魄散”。柳树也更加美丽啦,时不时的在水中到个影,照照自己,优美的身姿 。正午时,灿烂的阳光照得水面上,水面顿时泛起来金光 ,有点刺眼,但很美丽。
秋天,小溪旁的果树要丰收了,农民伯伯们都在摘鸭梨 ,但有些树却枯萎了,大片大片的叶子飘落在了小溪中,随着风儿流向了远方。 冬天,小溪闲的格外宁静,鹅毛般的大雪纷纷的下到了小溪中,不久后小溪就结了冰,片片雪花,很快的就铺满了一层,洁白而美丽,在这冬天里又写了一份生机。
家乡的小溪是最美的小溪,它不仅为我们家乡添了一道色彩更为我们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