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2
我讨厌家乡,家乡没有自己家好玩。可是,家乡的小溪却让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春季到了,万物复苏了。小燕子忙着为大地准备绿衣,小溪上的那一层厚厚的冰也融化了。女孩子们在溪边捡石头,男孩子们在小溪里面打水仗,大人们坐在树下……
夏季到了以后,家乡非常炎热。小溪边常常坐着一群小孩子,他们在干什么呀?哦!原来是在讨论怎么样在小溪里玩的开心。
秋季到后,小溪边的大树上全都结满了果实,老人和大人们经常去树下乘凉、男孩子们调皮的爬到树上摘果子吃、女孩子们则在树下踢毽子、跳皮筋。如果在下午五六点时,你坐在树下,看着小溪那么的清澈,再欣赏着夕阳落下的景色,那景色真的会令你陶醉其中!
到冬季时,小溪上接了一层又一层的冰。大人们都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的了,何况小孩子!有时,几个小伙伴一起手拉着手在冰面上滑冰,这边滑倒了、那个笑得肚子疼,那边……
虽然我讨厌家乡,但是我喜欢家乡的小溪,我现在正在试着接受家乡,争取爱上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