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9
家乡,是每一个人心中的一幅画。无论到哪里,家乡永远都是最美丽的。要说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落。她的风景是最自然、最有韵味的、最出尘的,而我最喜欢家里的那条小溪。
小溪环绕着整个村子,像一条丝带,系在村子的腰上。溪水清澈,你仔细看,可以看到水中石头的纹路,是那么的美丽,自然。每一天的清晨,村子里的女人都会来这里洗衣服。女人们用木盆装着要洗的衣服,在树荫下的石头上坐下来。让水浸泡衣服,撒上一点洗衣粉,先用手小心地搓。用手搓完衣服之后,将衣服放在石板上,有木棒捶打着衣服。她们还会在这里聊天,小溪就静静的听着。他偶尔也会发生一两声声响,像个调皮的孩童,捉弄的女人们。
小溪还是孩童们的天堂,孩童们在戏水,捉螃蟹。在夏日,孩童们赤条条的躺在溪水中。一两个孩童格外的会水,他们一下子的表演潜水,一下子表演仰泳,五花八门。我最喜欢捉螃蟹,沿着溪水一路向上,翻开每一块石头,总是会有一些落网的。抓住这些螃蟹,回家就可以吃一顿大餐,这个是特别值得炫耀的。是每一个人儿时最美好的回忆。
家乡的小溪,从过去到现在,承载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