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4
我的家乡在曹村,四面都群山环绕,植物花繁叶茂,空气清新甜润。特别是家乡的河水,清澈见底,清的能看见河底红、黄、蓝绿……那色彩斑斓的小鱼。
听妈妈说,在小学的教学楼后面的那条小溪,她在上小学时,小溪里的水很清,也不深,妈妈经常和同学在夏天的中午到小溪里玩水,打水仗,捉迷藏,洗衣服……小溪给妈妈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可是后来,家乡建起了自来水厂,溪流被堵截了,小溪里的水就渐渐地干枯了,河里变成了垃圾场,人们都把垃圾往水里倒,路过小溪,都可闻到那股臭味。而且只要一下雨,河水就涨上去,都是黄黄的,河面漂着一层垃圾。
最近几年,政府对家乡的环境治理特别的重视,各个乡村都兴建了生态村,添置了许多体育活动中心,于是这条小溪流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洁,河岸加固了,河水变得更加的清澈了,人们又可在这里玩水,洗衣服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这条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