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场雨过后,秋姑娘悄悄地来了,夹着几缕清风,带着一丝凉意,在人们不经意中来了。
初秋
初秋的午后,天瓦蓝瓦蓝的,看起来比往常高了许多。洁白的云,有的像层轻纱似的铺在蓝天上;有的像一个个绒球般镶在空中,看上去就像一块蓝底白花的布。
公园里、街角旁、马路边的那些鱼尾葵无精打采地站在那儿,枝叶早已被人们修剪得寥寥无几,可是嫩绿的果实仍然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在风中轻摆。榕树那棕色的胡须一束束地垂下来,仿佛像一排排吊帘,虽然有长有短,粗细不一,可排列却十分整齐。
树阴下的小草依旧是青绿的,但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显得有些面容憔悴。
草丛间,各种各样的野花星星点点地夹杂其间,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黄的似金。有的花瓣儿摸上去像绒布般柔软,有的很扎手。可是,这些花虽然开着,却没有春天的花儿那么灿烂,那么热门。
秋天的自然界很静,只是偶尔伟来几声婉转的鸟叫。夏天里,那成天烦燥地叫着的蝉销声匿迹了,那常常在花朵上翩翩起舞的蝴蝶也不知去向了,蚱蜢啊、蚂蚁啊……都藏起了行踪。就连小河的流水声也是那么的轻,那么的缓。
实秋,像一位文静而美丽的姑娘默默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给我们带来美景,给我们送来宁静。但人们很少去注意这初秋的美景,初秋的宁静。
是啊!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初秋2
清晨,阳光明媚,小路边上的小草上闪烁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闪闪发光像水晶一样。
我顺着小路出去散步,在小路边的树木中,隐隐约约地听见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在说着些什么。每一颗树上的树叶都开始变黄,一阵风吹过,树叶如蝴蝶起舞一般翩翩落下,落在地上后,滋润着大地,使小冬天过后的春天土地更肥美,从而使小树变得更拙壮。树下的蚂蚁 们正在忙着储存过冬的食物。过了树林就到了小河边上,河水发出潺潺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
“一日之计在于晨“毫无疑问,清晨是美好的,你可以去看日出,也可以为这。在秋天的清晨,对于农民们来说是很,忙的,一早起来吃饭后,他们就开始到田里或土里忙起来,忙着丰收粮食,如玉米、水稻等。农民们之所以早上出发应为早上天气凉爽,适合做农活。
学校里,响起了朗郎的读书声,那是学生们的早读声。
初秋的清晨是十分美丽的!
初秋3
清晨,轻柔的阳光洒进窗台,我把窗户轻轻推开,一阵凉风迎面扑来,我不禁想:“难道秋天已经来了吗?”
秋天在哪里?在那调皮的叶子上。瞧,那原本翠绿的枫叶不知是听了谁的赞美,害羞的涨红了小脸。一旁那原本枝繁叶茂的大树,有的也按耐不住了,争先恐后的飘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还有那喜新厌旧的银杏姑娘也开始着急了,一个个迫不及待的脱去绿色的外衣,换上金色的舞裙。
秋天在哪里?在那凉爽的秋风里。秋风不似春风的温暖,没有夏风的炎热,更没有冬风的刺骨。秋风是神奇的风。它轻轻一拂,树叶宝宝们便知道是时候要和树妈妈说再见了。它轻轻一吹,大地妈妈就明白了是时候要通知她的孩子们换新装了。
秋天在哪里?在那宁静的秋雨中。春雨细腻而温柔,秋雨则宁静而典雅。秋风把秋雨轻轻吹到人们身上,带走了夏日的炎热,邮来了秋天的凉爽和丰收的喜悦。
秋天在叶子上,在秋风里,在秋雨中。初秋,真美!
初秋4
秋天的晨曦很朦胧,一缕缕的迷雾在空气中弥漫,若有似无。秋天来了,虽一眼望去,树叶还 是绿的,但那阵阵刺骨的寒风让我知晓了秋天的到来。
秋天,它悄悄地来了,不经意间就在我的身边,开始了。
秋天的早晨,在公园里漫步,树枝上的点点露珠带来了一种沁人心扉的凉爽。秋天的早晨,在果园中欢笑,一颗颗果子沾上一点点湿润随风飘动。秋天的早晨,走在小溪边,让我特别心旷神怡。这就是初秋的早晨。
秋天的一陽一光,犹如一只神奇的笔,把大地涂成浅浅的黄。秋天的一陽一光,犹如一阵神奇的火焰,点燃了树叶的激一情,让它挣脱大树的束缚。这就是初秋的一陽一光。
秋天的雨露让空中蒙上了一层细沙变得朦胧。秋天的雨露,让人的心情变得柔和。这就是秋天的雨露。
秋天的清风吹走了夏季的炎热,吹淡了火焰般的太一陽一,带来了丰收的季节也带来了初秋的凉爽,这就是秋天的清风。
秋天,不像春天那么有生机,不像夏天那样火热,不像冬天那样诗意,但他是最富饶的。他的早晨一陽一光雨露清风,都是那般的美好,快乐,那般的干净,清纯。
秋天是最美丽的!
初秋5
清风轻拂着路人的脸颊,耀眼的金色火球慵懒的躺在柔软的云朵上,金黄色的阳光铺满了大地。
不知不觉间,天气悄悄发生了一些变化,午后的阳光不再酷热难耐,干燥的空气中多了一丝清爽,夏天的脚步渐行渐远,初秋的气息仿佛正在随风扑面而来。
乡村的麦地,稻田,果园里,每到初秋,就会举行一场盛大的Party,金黄的麦穗,饱满的稻谷,丰硕的果实,齐聚一堂提醒人们秋天的到来,浓厚的丰收喜悦就会像旋风般席卷辛苦劳作一年的农家人,他们会满心喜悦地等待收获的时候。在乡村里,初秋的气息是浓厚而欢喜的。
然而在喧闹的城镇里,季节的变化总是十分微妙的,人们总是后知后觉的发现季节的转变。喧闹繁杂的城镇中,没有麦地,稻田,也没有果园,只有一望无际的高楼建筑。城镇中的大人们,多数都不会花时间去留意季节的变化,也不在意季节的变化,因为他们有忙不完的工作。在城镇中,初秋的气息是微妙而透明的。
繁忙的大街上,过往的人们来去匆匆,金色的阳光暖暖的照射着大地,路边的大树上,几片已经变黄的树叶摇摇欲坠。
或许,在这诺大的城市中,只有它们,在满心欢喜的迎接那美丽的,淡金色的初秋吧。
初秋6
在乡下,一年四季都有无限的美好风景,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乡下的初秋。
初秋的早晚已经有了一丝凉意。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几场秋雨过后,暑气已退,早晚的温差也慢慢变大了。
清晨,公鸡的啼叫声和鸟儿的歌唱声催促着人们起床。空气中那一层乳白色的薄雾给朝阳蒙上了面纱,露水让清晨变得湿漉漉的,它们覆盖在碧绿的稻叶上,让叶子更加的青翠欲滴。晨风轻轻地吹拂着,带来了晨亲切的问候,那么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小路上偶尔会看见几个晨练的人,这真是晨练的好时机。
中午,太阳已升得很高,但已经没有夏日的酷热,而是带着一丝暖意,让人不禁打起嗜睡来,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秋乏”吧。门前瓜架上挂着几根沉甸甸的老丝瓜,瓜藤已经枯萎了。边上的几盆小葱倒是长得郁郁葱葱,要是在盛夏的正午,它们肯定会被烈日烤得垂下头。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天边一片金黄。秋风吹来,几许凉意却不觉得冰冷。这个时候,搬一个躺椅在门前,躺在椅子上欣赏落日,享受凉风,别提有多惬意!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狗叫,天空飞过几只归巢的鸟儿,周围的一切渐渐安静了下来……
我爱这乡下的初秋,初秋的清晨是清新的,初秋的中午是温暖的,初秋的傍晚是宁静的。
初秋7
不知何时,时间匆匆的流逝,度过了漫长的夏日后,秋天又悄悄来临。秋天似乎有什么神奇的魔力,竟能将校园变得如此妩媚,又如此多娇!
门口的梧桐树像个喜新厌旧的姑娘,她脱去漂亮的外衣,换上了金黄色的衬衫。咦,你看,梧桐树那绿色的发卡,被抛弃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像蝴蝶一样金黄色的落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叶子黄得发亮,犹如一树的金子,又似一个活泼的精灵,在树梢间玩耍嬉戏。一阵微风拂来,树上的叶子就哗啦啦地跳起舞来。一片叶子落地了地上,被同学们轻快的步伐踏上,嚓嚓的声音与一片欢声笑语融在一起,这样的风景,怎能不令人赞叹呢?
杨树也像一个神奇的战士,默默地站在那里。腰板挺得笔直,树干上的眼睛不停的扫视着周围,它似乎认为自己就是学校的保护神,这个地位是别的树无法取代的。它目空一切,觉得自己是树之王,谁也比不过它。每当秋风姑娘拂过时,它总是下意识地向四周高傲的挥挥手,然后继续站在那里,保卫着我们的学校。
初秋的校园,多么妩媚,又是多么令人神往!
初秋8
送走了蝉声绵绵的夏日,紧接着便迎来了凉风阵阵的秋季……
虽说是进入了秋天,但那悦耳的蝉鸣却仍在耳畔回旋。秋天不像夏日那么烈日炎炎,不像夏日那么荷香送暖,更不像夏日那么电闪雷鸣,而是秋高气爽,风轻云淡。
一阵微风拂过,带来了一丝熟悉的味道,细细品闻,没错,正是那竞相开放着的桂花的香味,难道这是初秋的味道?嗯,这正是!
再看,我来把镜头放大,来到了金灿灿的麦田边,刚刚成熟的麦子,还没等到农民伯伯的丰收报道,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垂下了自己的脑袋。不一会儿,小鸟在秋风里的阵阵歌唱,便引起了麦儿们的注意,在这优美的歌声中,麦儿们的身体已经在不由自主的摆动着,他们仿佛是在倾听,又仿佛是在享受!
初秋的傍晚,休息了一天的蝉兄又开始工作了。伴着蝉鸣,微风拂过,还微微的带着一丝凉意。这不禁让站在阳台上的我再多加上一件略显得厚的衣服,再来继续欣赏这日落后的残霞。看!那被太阳的余光照耀着的白云,它已不再是白色,而是呈现出如火焰般炙热的光芒!
远远望去,那残霞仿佛一头麋鹿在辽阔的草原上无止境的奔跑,它好像永远也追不上光明,永远也得不到希望,但它没有放弃,仍在朝着明天的辉煌出发。
转过身,离开了正在辛勤奔跑的麋鹿,现在的我,看到的残霞,当然又是另一翻景色。现在的它好似一位正在卖棉花糖的大叔。再仔细一看,大叔手中的棉花糖又似一位美若天仙的仙女,够你魂不守舍,垂涎三尺。
残霞渐渐散去,黑夜悄悄补席,没一会儿,它就布满了整片天空,还带着许许多多的小伴侣星星。初秋的夜里,不仅有星星点缀着,而且就连爱凑热闹的蟋蟀也在帮你奏乐,陪你一起享受着这初秋的夜!
初秋9
坐在窗前,每次抬头,都有会看到一群大雁在空中盘旋。虽有时只看到一只轻轻掠过房尖,但可以想像前方等待它的是大部队。我好像看不出它们排的是什么队列,不论是“一”还是“人”,这只预示着——秋天来了呢
耳过萦绕着河图的《华胥引》,“撑着一把青伞泠泠雨落下”。虽然描写的不是秋日,但也人景合情了。叶子没黄,但是却掉光了,我家院中的小树应着这句话,想起《红楼梦》里说啥来着“红颜薄命脉”,用在这棵小树上也挺合理。毛毛雨不停地在下,到处散发着树叶的气味。
车道旁边,梵语为“曼珠沙华”石蒜开了大片,红艳艳的。只可惜没有连成一条街,在图片上看到过一大片一大片的曼珠沙华,华丽而鲜红,就像血一样。以前不断地有听到这样的传说:“千年叶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这样看起来,还真悲惨呢。
愿下一个初秋,世界依旧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