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8
一岁的见证是乳白色的奶嘴,两岁的见证是满脸红晕的洋娃娃,三岁的见证是塑料的挖土玩具,五岁的见证是大圣的定海神针,七岁的见证是古朴的四轮小车,十岁的见证是鸣响的电子琴,十五岁是手中带着“斑点”的钢笔,成长路上无捷径。十多年来,我一步一个脚印大步走来,去追寻光芒万丈的朝阳,我要骄傲地喊出我的口号:成长路上无捷径,我心永恒见证光芒!
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成功是1%的正在进行+99%的汗水。因此明确看出追求如火朝阳的道理是崎岖的,没人能以举手之劳打造完美世界。成长真的是一个磨砺的过程:人人都像是打着巨大十字架前进的朝圣者,我们同样走在一条有来无返的单行道上。成长过程中的压力,痛苦责任就如同样巨大的十字架,一鼓脑重压在我们肩上,有时候我们狼狈不堪,有时令我们痛苦难当。有些人咬牙坚持,“忍辱负重”,继续艰难前行。有些人则动用小聪明,一次次截短着十字架。于是有些人越走越学生却越走越充实,有些人则越走越轻盈越走越彷徨。当大家抵达考验时候——一片长长的断崖时,坚持者将十字架铺下来当桥,横过断崖一骑绝尘。而自以为逍遥自在闲云野鹤的人只能望着自己手中极短的十字架,流下充满悔恨的一把老泪,黯然失色,开始吟唱“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名言警句。或许痛苦在今朝,但不断成长中的积淀才是实在令人赞美的。
享受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享受每一次挫折,享受每一次痛苦,脚踏实地,一步步走过岁月的江涛,一次次穿越无知的彷徨。
站在我人生历史的风口浪尖,我已明白我如今的责任与使命——以优异的成绩昂首阔步迈出一中的青葱校园,而我也知道,成长路上无捷径,貌似的轻松小路只是日后巨大痛苦的外在糖衣,只有从现在就开始坚持做出的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充实完美自我,用心见证与体会每一步进阶才是最现实最可靠最唯一的法则!
成长路上无捷径,我心永恒为见证,愿我永葆信念,在成长路上划过一道灿烂的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