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个充满希望,十分阳光的词,意味着脱离依靠,走向成熟。
成长的道路上,存在着太多的未知,成长的路上充满了挫折,让人感到迷茫。
小时候,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是那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天真向我藏匿了挫折。那时无邪的我,丝毫不知道在成长之路上会遇到困难和艰辛,以为成长无限美好,对未来充满期待。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认识了困难,明白了伤心。我渴望进一步接触它们,但蓦然袭来的一阵迷雾隔开了我们。困难可望不可即,这无疑让我更快乐,没有忧愁。
一年级,学得一点知识的我在考试那得知困难和挫折会给人带来痛苦,我不以为然仍轻松对待生活。
长大了,我对挫折有了一定认识,以往轻松活着的我在命运的激流中险些被冲垮,这也正是成长路上必须过的一关——挫折。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从那时起,认真对待生活变成了我的目标。
到今天,我有了自己崇拜的人,我也还在认真地对待生活。在平常的测试中逐渐学到了克服困难的方法。
今天的我才知道,成长只有一条路,捷径是不会有的,想轻松面对生活且取得成功的人,那是在做白日大梦。捷径不会带领人走向成功。而唯一的方法就是学会克服困难,到那时,任何艰难险阻也不能击败你。“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面对困难,走捷径逃避不是一个好方法。迎难而上才是强者的作为。
请记住,成长的路上是没有捷径的,只有敢于战胜挫折与困难,才能成功。这是唯一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