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10
当种子遭遇坚硬的岩层,它没有幻想奇迹,而是汲取养料,破土而出,终成参天大树;当流水遭遇险峻的悬崖,它没有畏惧,而是奋勇向前,化作万丈瀑布;当山石遭遇剧烈的地震,它没有绕道捷径,而是日积月累,重现巍峨高山。在各自的领域中,它们都告诉我们:成长路上无捷径。
苏东坡,豪气冲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也曾面临过困难。他从仕途的高峰跌入低谷,从红人才子变为可怜的黄州迁客。这无疑是他人生中一大弯道,但是他没有刻意的去寻找“超脱”的捷径,而是坦然面对。他开始漫步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寻找人间大美——山水,人间大哲——先贤。在这份坦然面前,他彻底脱胎换骨,于是一篇篇千古杰作由此诞生。
“留学教父”俞敏洪同样是一位坚韧执着的求学者。他没有与别人比拼道路的快捷,而是不断超越自我。发音不准的他坚定着“危机之时正是转机之时”的人生信条,苦学英语,完善自我。最终他成功创办了国内最权威的英语培训机构——新东方。
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或者未来,我们都不能幻想去寻找一条快速成功的道路,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时代的浪潮拍打时,大国的崛起,何尝不是如此呢?当年,西班牙、葡萄牙勇敢开辟新航线,迎来了人类的海洋文明;英国由于阶级矛盾尖锐爆发了资产阶段革命,从而开启了工业时代;中华民族也在危机深重中打开了国门,向世人展示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精魂。
人生应该坦然面对岁月洗礼,而不是总想着投机取巧。
奋勇向前,是智慧的历练。
奋勇向前,是坚持是超越。
奋勇向前,是真正的成长之路。
朋友们,成长路上无捷径,在人生路途中,坚定信念,走下去,超越自我,超越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