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7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行走;我也清楚地看到,别人也在行走。究竟是为什么而走,没兴趣,更不想知道。只是走,漫无目地,茫然。
也许路很黑,是夜晚的赠品;也许路很亮,天使将光环安放在路的中央;也许路上有很多雾,是白云累了,停下来休息。也许,是别的。
周围的人,我看到了。但他们却在消失,在微笑中消失,在光明中消失。正因为知道他们开始走另一段路了,便留下深深的渴望。渴望什么?渴望更轻快的脚步,渴望跑,跑出这一层笼罩,走得比他人更快一些。也许,这就是行走的目标。那一张张模糊不清的面孔中,也许我学到更多的,是竞争。
行走时的人,也许是思想白如雪,纯如水,也许有的人已被渲染成黑色。走是很不容易的,没有一点儿保护的东西,很容易受伤。这一定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这是现实,接不接受都是唯一的结果:受伤一一努力一一证明一一成长。必经之路,再不愿意,也没用,这是命运的注定,成功之士背后的辛酸。如果连这么点挫折都经不起,有了成功有何之用处?
人人都知晓,成功乃成长之赠品,一味徒劳追寻成功,却从未考虑过成长,这样的人并不是粗心,而是贪婪,不必给予他鼓励,只有等他自己发现的那一刻开始,他才是真正地成功了。失败中的受伤,是难免的,但失败并不是一个错,而是一个结果,但这个结果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的。但可以想一想,你成功之时,又有多少人尝失败之苦果,那时你会怎么样?
这时,你便可以发现,成功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但失败不同,在失败的同时成长的会有许多。因此,才有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一句话,它脍炙人口,但却不知其奥,只是用来堪补失败之伤口。很可悲,不是吗?但没办法,这便是成长,人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哭泣,微笑,这些必不可少的东西,原本就是它的一部分,所以,不必去遮掩它们,它们既为成长的证明。
成长的路,的确很长,但真的黑暗吗?不!不是的,它是承载着你悲欢离合的光明大道。因此,成长才没有捷径,它是一步步的积累,一次次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