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3
那年,他,17岁,在报考大学主修科目的问题上与父母有了争论,父母希望他报考经济管理专业,而他自己乐爱音乐,为此他们吵了很多次。可他脾气太犟,瞒着父母报考了一家小有名气的音乐学院。于是他在焦急、期盼、不安中度过了一个月,当录取通知书送到他家时,先是一阵沉默之后便是父亲的一阵怒吼:“你这个逆子!”接着便是一个响亮的耳光。他不服的扬起头,大喊道:“我已经长大了!我有权力决定我的未来!”父亲面色铁青,一会儿才吐出几句话:“好!好!好!我就看看你是怎样的长大法,从今天开始,家里不会拿一分钱给你,我要看看你怎么度过大学四年!”
于是,他独自背起行囊远走他乡。到达学校时,他已将钱花的差不多,他被迫去找工作,在多次被拒后他终于找到了一个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开始时一切很正常,可是之后的一件事却改变了他的一生:
那天,他快下班了,正准备换衣服回家时,他看见有一个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用肥腻的手抓着一位女服务员,正义心一起,他便走上前去说道:“放开她!”那名男子显然被他的一声吓到了,抓住那位女服务员的手松了一下,随即说道:“你这个小子哪来的?快走开!”他没有理会那名男子的话,只对着那名男子说:“我说放开她没听见吗?那名男子松开了手,便对他说:“我说你小子是谁啊?多管闲事!”他看了看他身上的制服,随即嘲弄的笑了笑:“我说是谁啊!原来是个小服务生啊!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给我让开!”用力的推了他一把。他被推倒在地,一时气不过,便起身给了那名男子一拳,只见那名男子由于酒醉脚下一滑摔倒在地,而头正好撞到桌子棱角,血立刻流了出来。
他顿时懵了,女服务员的一声尖叫让他清醒了,随即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是120,一个是110。那名男子被送进了医院,而他自己被带到了派出所,接受查看,于此同时,警方通知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得知急忙从千里之外赶来。那名男子由于脑子大出血,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而他听到这个消息时,觉得天都要塌了,他对母亲哭诉道:“妈妈!我真的没想到他会撞到头,我只是气不过……怎么办?妈,他会不会死?他死了是不是我也要死?我不想死啊!……”“孩子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这可是人命啊!现在只有希望他度过危险了!”父亲听了吼道:“瞧瞧你们在说什么!这种时候只想着自己,若是他有什么不幸我看你用什么赎罪!”说罢转身离开了看守所,母亲见了便追了出去。“你刚刚在说什么啊?怎么能那么跟孩子说,万一他受不了怎么办?”“唉!我也不想这么说啊!可是我希望给他一个教训,让他明白以后不可以那么任性!”“以后,他还有以后吗?那个男的要是活了还好说,要是死了……”“其实那个男的早就醒了,我是要他长点记性!”他因为那个消息一直呆住了,而父母的对话也一字不漏的进了他的耳朵,听完后,留下了两行热泪。
之后,法院判他无罪释放,赔了几十万块。自此之后,他就真的长大了,接手了父亲的公司,人也变得更加稳重。每每他回想起那件事时,他总会说:“正因为那次的事件,我才真正明白自己只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小孩,人长大真的要经历些坎坷啊!”
成长的路上真的没有捷径吧!希望大家能够明白这个道理,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成长,千万不要想靠走捷径哦!否则,会适而其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