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10
雷锋,一个平凡、朴实而又伟大的名字!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一个值得让我们骄傲的人!雷峰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悠闲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做到了,不仅做到了而且还做到了更好。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正义、勇敢、积极,哪一样不是他的优点?
还记得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吗?一九六零年八月,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积攒的200元钱,当时他的存折上只有203元,接着就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待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收下了一半。另外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锋的故事我们永难舍去,雷锋的情义我们挂在嘴边,雷锋的精神我们记在心里。
当提起“学雷锋”时,有些人心里不屑:这都什么年代了,学雷锋有什么用?雷锋精神又算得了什么?也许“雷锋精神”在他们眼里算不了什么,但却在一些外国人眼里非常重视,这不得不让我们进行反思,连外国人都知道雷锋的足迹,都知道雷锋精神,都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服务,敢于钻研探索,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我们还等什么呢,赶快把“雷锋”这个接力棒相传啊!
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的干好分内工作。
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
四、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专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