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回荡,伴随着三月份的春风吹拂着校园,三月是学习雷锋做好事的月份,我也想尽我的一份力为大家做一件好事。给大家带来一份高兴很快乐。
今天上午我绞尽脑汁地想着该干些什么好事,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注意——打扫楼道。我们原来楼道的铁栏杆又锈又粗糙,还粘满了蜘蛛丝与灰尘,旁边的地上也脏兮兮的。想到这,我便从家里提了一个大桶,里面倒满清水,又拿起抹布,拖把与洗洁精,在扶手上用力擦了一会儿,扶手上的污垢就被我擦掉了。
我又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擦洗那个又粗糙又又粘满灰尘的铁栏杆,虽然能擦掉一些,但进度却很小。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铁丝球擦掉铁锈。我又回家拿了铁丝球,对着栏杆一刷,又用水一冲,许多铁锈便纷纷顺流而下,我高兴了:这方法还真有用呢!我这样来回干了三十多分钟。楼下的阿姨看见我在搞卫生,便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啊!”
接着,我开始进行最难做的活——扫地。我又拿来了畚箕与扫帚,因为地上的灰尘太多了,风又很大,费了好长时间才扫完。最后,我进行最后一个步骤——拖地,我换了一桶清水,然后往楼道倒水,再一个一个地用拖把往台阶上拖。拖好后我的额头上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水。
望着被我清洗干净焕然一新的楼道,我不禁笑了出来。 一年中三月只有一个月,可我们学习雷锋的精神不止一个月,我们要将雷锋的精神刻在自己心中,时时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