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6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三月的春风吹动着我们的红旗,一个了不起的名字"雷锋"把我们的队旗映得鲜红鲜红。
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一样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象秋天扫落叶,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的残酷无情。在他短短的22年的人生历程里,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事迹熔入他火焰般的青春热情,编写了人生灿烂夺目的诗篇。说起雷锋,我仿佛看到他生气勃勃耕耘在温暖的故乡,挥汗如雨奔忙在沸腾的钢都,向着腾空的烈火猛扑,把呼啸的洪水拦阻,我仿佛看到他在帮烈属大娘浇地,在给人民公社割谷,在给新盖的学校添砖,在水库工地上挑土,深夜里,他悄悄起床给同志缝补衣裤,清晨,他热情地送老大爷赶车,灯下,他耐心地教小学生做算术……他忙碌的身影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他用一颗滚烫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雷锋"的光辉形象深深地印入我们的脑海,雷锋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从春天出发,像雷锋那样:热爱集体,艰苦朴素,助人为乐,刻苦钻研,不怕苦难,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课堂充满朝气和活力,把困难消融在乐观的笑声里,让我们的社区和其他公共场所呈现一派助人为乐的美景。我们可以想象到:新来的同学学习上的困难,有人主动帮助;洗手间流淌的水,会有人悄悄的关上;地上的纸屑,会有人弯腰拾起;手拉手小伙伴,不仅在物质上,还会在精神上得到帮助……因为,雷锋像一座丰碑,已经镌刻在我们的心底,因为,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因为,祖国在盼着我们奋起,盼着我们飞腾……因此,在又一个"雷锋月"到来之际,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