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4
“我学了雷锋”,这简短的五个字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
这是一个天高气爽的下午,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桃园赏花。顺便学雷锋,捡垃圾。我们小组六人化名为“天才科技小组”,我任组长。任务一分配完,组员们就迅速行动开了。
我首先发现的目标是一根烟头,我兴奋地大声叫到:这儿有一个烟头!正要伸手去捡,却被另外一个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掠走。我有些莫名,原来大家的捡垃圾的热情都这么高涨啊!虽然发现的第一个垃圾被别人抢走了,但这更激发了我的斗志,更加卖力的干起来。
此时此刻,远处传来捷报,在彭安宇那边,“天才科技小组”正在和“垃圾大王组”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战斗。我方因为少了一个人,效率低了许多,许多“资源”被掠夺一空,最后,敌方大获全胜,洋长而去了。听闻此信息,我有些愤懑,作为组长,决不能落在别人的后面,我继续努力地捡拾着垃圾,争取用自己的努力来缩短与其他小组的差距。不知不觉地,汗水从我的脸上留下来。我直起腰,用袖子擦了一下,不由得想:哇,捡垃圾原来也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呢!
捡的差不多了,该和我的组员们汇合了。于是,我提着垃圾袋循声向他们走去。彭安宇看到我的归来,并没有露出一丝快乐。而是冷冷地对我说:“你是一个不称职的组长。”我很不解……看着我茫然的表情,彭安宇此刻已经转变成了愤怒,大声吼道:“我们这里这么多垃圾,别人六个人一下子把垃圾全扫光了,如果你在的话,我们还会这么少的垃圾吗?”我被他这样一吼也急了,正要发火,但再一想,他们也是在意小组的成绩,才会如此出言不逊。一切责任都该由我承担,不能怪他们,想到这儿,我把已经张开的嘴巴又悄悄地合上了。我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淡淡地说了一句:是我不好,下次注意。来,我们把垃圾综合一下吧。听到我的话,大家又都忙碌起来……
这次我们的辛苦劳动还是没有白费,最后我们成功拿了第一。在我们玩耍的时候,我看到大哥哥们也捡起了垃圾。是啊,这就是善性循环,学雷锋,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