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2年,但救人无数。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人民之间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点雷锋的事迹吧!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后,雷锋先前担任了抚顺建筑街小学和和本溪路小学外辅导员。雷锋平时的学习、生活都很忙。只有午休时间和或风雨天不能出车的日子请假到学校去找教师,同学谈心,或进行其他辅导活动。他善于团结小朋友,启发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雷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辛勤培养下一代茁壮成长。共表团抚顺市委为表彰雷锋的事迹,曾于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颁发奖状,上面写着:“奖给优秀辅导员雷锋同志,保持光荣,继续前进”。 雷锋还是一个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人,他的一双袜子“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同学们,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爱心之光撒向身边的人,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身边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