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2
雷锋,大家早已习惯性的拿它代替好人、好事。可学雷锋这个词,大家能否用行动来准确无误的诠释这个词呢?不知不觉已走到三月——这个洋溢着“助人为乐”的月份,我决定用行动来弥补往年的空缺——我要去敬老院服务。
走在路上,脑中不由自主的浮现雷锋戴着闪闪红星帽的样子和一幅画面:我与老人们谈笑,为老人们捶背。而在我的头上,也戴着那顶闪闪红星帽!
美滋滋的路过一个垃圾箱。垃圾箱周围干干净净的,显然是环卫工刚打扫过的。这无疑是我的心情更加舒畅。忽然一人从我背后与我擦肩而过,我背后生起一阵凉风,余光扫描到一个香蕉皮,原是那人潇洒的路过垃圾箱,潇洒的将香蕉皮以一道完美的弧线扔出——“啪!”香蕉皮击中了垃圾桶,“准确无误”的掉在了垃圾桶旁。而那人却眼皮也不抬一下的走了。我想:“这人怎么这样?”刚想把香蕉皮捡起,又想,算了,我还要去敬老院当雷锋呢!
步子越来越轻快,风吹得人心里暖暖的。“风儿也在夸奖我吧”走进敬老院,愉快的与老人们交谈,和老人们谈笑,一切都如我想象的那样。正巧遇见也来服务的同学,便和她一道回去。
走出敬老院没多久,我瞥见一个堆满垃圾的、臭烘烘的垃圾箱。她也看见了。她什么也没说,掉头就走。“诶,你干什么去啊?”“回敬老院拿工具打扫啊!”听完,我不知为何想起了那个光鲜亮丽的垃圾桶,和它旁边的香蕉皮,脸一下红得可以煎鸡蛋了。工具拿来了,我悄悄地拿起工具和她一起打扫。
又路过那个垃圾箱,那刺眼的香蕉皮仍躺在那儿。不知为何,我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接着拖着沉重的步子将它捡起。雷锋戴着闪闪红星帽的图画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而这一次,我的头上真真正正的戴上了那顶闪闪发光的红星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