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在成长过程中,有多少个第一次,这其中蕴含着多少快乐与幸福,在我地记忆中,我曾经有过无数个第一次,但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做完作业后,我想给辛苦的爸爸妈妈一个惊喜,为他们做一顿每位的饭菜。于是我拿着零花钱去市场买菜,市场上真热闹,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在市场回荡,我买了西红柿、鸡蛋和爸爸最喜欢吃的苦瓜。高高兴兴回家中,准备开始下厨。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好围裙,顿时开始忙活起来。我今天准备为父母做西红柿炒蛋、凉拌苦瓜。首先我把西红柿、苦瓜、葱洗干净,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碎,把西红柿切成块,把油倒入锅中,打开火,把鸡蛋倒入锅中,接着把西红柿倒入锅中。又用勺子把西红柿和鸡蛋炒了两分中,就把菜盛入盘子中。这一道菜就做好了。接下来就做凉拌苦瓜。我拿起刀把切成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刀总是不听我指挥,东切一刀,西切一刀,好不容易切好了,但切的形状各式各样,一点也不美观,然后把糖倒入锅里。是妈妈教我的,这样做可以使苦瓜不那么苦。可是,一倒就倒得太多了,苦瓜肯定变甜瓜了。这下子我的菜总算完成了。我把菜端到饭桌上,等待着父母回来。爸爸妈妈回来后,看见桌上的饭菜非常高兴,坐下来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我想自己做的一定很好吃。我一尝可真难吃,西红柿炒鸡蛋忘放调味料,凉拌苦瓜放糖太多忘放盐了。唉!第一次做饭就这样失败,最后还是要妈妈蒸水蛋给我和爸爸吃。
在这次做饭的实践中,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呢?所以我是不会灰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