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时那些难忘的第一次可能会使你受益终身。在我的印象中,使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虽说是这样,但我至今也难以忘怀。那一天,爸爸妈妈很早就出去有事了。我醒来后,发现他们在我的床头柜前留了一张字条和一盒饼干。字条上说他们今天中午才回来,特地留了一盒饼干给我吃。
对于以前贪吃的我来说,一盒饼干一会儿就吃完了。我勉强熬了一个早上,到了中午的时候,饿得受不了了,怎么办呢,只好自己做饭了。我来到了厨房,发现只有一堆菠菜和几个土豆。我心想天天吃着爸爸妈妈做的饭,今天我来给他们做一顿饭吧,让他们也高兴高兴,想着想着心里觉得美滋滋的。
于是,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先把饭蒸好。我不知道该放几勺米,于是回想起妈妈每次饭蒸熟之后,饭总是鼓鼓的。肯定放了很多米。我越想越有把握,于是放了5勺米。我想妈妈每次好象用水把米淘了几遍。于是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淘了一遍,其实就是冲了一下,然后就加水,结果把电饭煲给加满了。
接下来,我就来切菜,我想:把土豆切得越大,吃的就越饱。于是,我一个土豆只切一刀,切完后,我便开始炸。我先把液化气的开关给扭到最大,然后扭开打火灶。突然一股无名之火直冲房顶,我赶紧扭小开关,然后把油倒进锅里。只见锅里一炸一炸的,差点就把手给烫伤了。至于菠菜嘛,我就直接往电饭煲里倒。因为我是这样想的:平时爸爸妈妈都没有吃过蒸菠菜,今天我给他们做点吃,他们一定会表扬我的,我越想越开心。突然,一股烧焦的气扑鼻而来。我一看锅里,土豆糊了。我赶紧想办法把它盛到盘子里,电饭煲也拔掉了插头,都放到了餐桌上。
说来也巧,爸爸妈妈这时正好回家了。我连忙上前去告诉他们我做了饭。他们感到很惊奇,可是上前来一看便傻了眼:一块块比碳还黑比苹果还大的土豆;比稀饭还稀的饭上飘着几片叶子爸爸欣慰的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还不拿碗筷来呀,我可是馋得不行,急着要尝尝这美味佳肴了。
这顿饭过去已好久了,我却依然还能嚼出许许多多的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