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在人的一生中,都会有很多个第一次。我也不例外,其中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上台去唱歌。
那天是叔叔结婚的日子,他包了一个餐厅,吃完晚饭之后,就到了唱歌的环节。叔叔和婶婶先上去合唱了一首《今天我要嫁给你》,之后叔叔和爸爸也合唱了几首歌。然后叔叔叫弟弟上去唱,起初弟弟不肯上去唱,他感到很害羞,后来在爸爸和叔叔的鼓舞下,就点了一首儿歌。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弟弟觉得很开心,于是就又点了几首歌。这时,弟弟叫我和姐姐也一起上去唱,但是我们都不敢,弟弟只好一个人在上面唱了。但是看到叔叔和姑姑都上去唱,所有人都上去唱了,就我和姐姐两个人傻傻的坐着。我看到弟弟唱得那么开心,心想,有什么好害怕的,不就是上去唱歌嘛,怕什么,而且这里都是亲人。于是我跟姐姐说了我的想法,姐姐也赞同。于是,我们就走上去唱了。站在上面的时候,我们都给彼此一个鼓励的眼神,然后和姐姐各拿一个麦。我有点紧张,我从没拿过麦克风唱歌,要是很难听怎么办?算了,不管了,都上来了,总不能什么都没唱的跑下去吧。于是我们就开始唱了起来,刚开始不太适应,后来唱了一会儿,习惯了。我们也就有胆量了,我们就越唱越有底气。唱完之后,叔叔说我们唱得很不错。叫我们再唱几首。于是我们就唱了一首又一首,我们唱得很开心。
第一次上台唱歌,我战胜了自己的懦弱,我能够鼓起勇气上去唱,在唱的时候我也有了自信,从而唱得很不错。于是我懂了尝试,不能一碰到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就退缩,要敢于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