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
人人都买过菜。这不,大前年的大年初二上午,我第一次和爸爸去菜市场买菜。那天不用上学,我却十分反常地早起了。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要求去买菜。吃过早饭,爸爸带着我出发了。一路上,我对爸爸问东问西:“菜市场是不是很大?”、“里面是不是有许多蔬菜?”、“是不是还有卖五花肉呢?”……虽然爸爸已经大致和我介绍了菜市场的模样,可当真到了那儿,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新奇万分的我一会儿跑到卖西红柿的老奶奶那儿问这个圆圆的、红红的东西是什么;一会儿又奔到买茄子的摊子那儿摸摸样子古怪、有胖也有圆的东西是什么:原来烧熟前的茄子长这副模样呀!
一会儿我又跑到销售胖头鱼的阿姨那里,喜滋滋地的看着它们顶着硕大的脑袋在水里游来游去,好不快活。见着有一条包头鱼将被一刀两断,我立马转过头去,有些不忍直视。忽然,我看见了一些各种各样、颜色各不相同、球状的东西。我马上跑了过去,拿起一种通体咖啡色、身体呈圆柱型的东西端详起来。我用手摸摸它,上面凹凸不平,摸上去,像是踩在了一个个小坑里一样,有趣又好玩。我将它放在鼻子前,仔细地闻着,好像啊!我想是吃到了仙桃一般,仔细闻看,陶醉其中。“小妹妹,你要买这个鱼豆腐吗?”买丸子的叔叔转过头来微笑地望着我,“哦,还有,这是鱼丸。喏,这是肉丸子。
对了,这个虾丸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的。”叔叔十分热情地介绍着。原来这就是鱼豆腐啊,就是外公常放汤里的,十分鲜美可口的鱼豆腐啊!我赶紧放下手中的这块鱼豆腐朝爸爸跑去。因为,我想让爸爸买来晚上炖汤给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