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这些如繁星般多的第一次中,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第一次走夜路了。
难忘的第一次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刚写完作业,准备收拾书包,发现书包中出现了一本很熟悉但不是自己的作业本。这不是同桌的作业本吗?我心想,一定是放学时拿错了,怎么办呢?如果没有作业本就不能完成作业,明天交不了作业,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不行,不能这样,我必须把作业本还给她!可是外边太黑了……再想想同桌着急的样子,我打消顾虑,坚定地说:“就这样!”
我把情况向父母简述了一遍,妈妈要陪我去,可被我拒绝了。就这样,我踏上了送本的路。一出大门,一阵寒风吹得我瑟瑟发抖,我不由自主向四周望了望,竟然连半个人影都没有。这样的情况不禁使我前进的心动摇,真后悔没让妈妈一块儿来。不过,我一想到同桌,意志又坚定起来。
月亮在乌云的笼罩下依然俯视着大地,道路上流露出死一般的寂静。
当我走到草丛上时,“吱吱——嗡嗡——嘻嘻……”这种声音不断在我耳边回响,我觉得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跟着我,我不禁回忆起了看过的恐怖电影中令人毛骨悚然的情节:吸血鬼常常悄悄跟在后面,趁人不注意时………我鼓起勇气回头一看,没有任何东西,可是自己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我想到同桌可能正在焦急地寻找作业本时,我明白必须让自己勇敢乐观起来,于是我使劲想那些搞笑的电视情节,并安慰自己那只是虫鸣而已。我忽然觉得原来夜晚并不可怕,我耳边再没有“鬼叫声”了。
我终于来到同桌家。我打开大门,迅速跑进同桌家里把作业本还给了她。她妈妈送我时告诉我,原来同桌还没有发觉丢失作业本,她很感激。
这一次我知道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意志坚定,有乐观、勇敢的精神就一定会战胜困难,达到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