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吕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这节课的名字叫“有趣的传话游戏。”游戏规则:一共分为三组,每一组传一句话,传到最后一位大声说出句子,最后公布答案。
有趣的传话游戏
第一组的句子是:机灵的孙悟空在蔚蓝的天空上吃着又大又甜的西瓜,他们一个个细声细语的向下一个人传递句子,最后一个人听了好几遍才听清楚,他把答案说了出来:天上有一只小鸟挂在天上,这也太别扭了,老师把原句念了出来,大家都说这也太离谱了。第二组的句子是:雷思敏捡到一百元,被警察抓走了,第一个人看了后笑的肚子都痛了,她笑着给第二个人,每传一个人,那个人都笑个不停,到了最后一个人,他把句子大声的说出来:雷思敏捡到一元钱,被警察抓走了。全班同学笑的前仰后翻,有的人拍拍桌子说:“好好笑,好好笑。”有的人笑红了脸;有的人指着雷思敏哈哈大笑。
到了最后一组了,句子是:清晨,小丽在厕所里踩到了一块肥皂,屁股开花了。传到我后,我立刻给下一个人传达句子,陈可欣听了一遍还不够,我讲了两三遍后,她终于听清了,向下一个人传达,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她大声的说出了答案:下午小明拿了一块肥皂,他摔了一跤,屁股开花了。与原句有一点不同,大家都哄堂大笑,时间错了,人物错了,地点也没有。
这节课真有趣啊!这个游戏告诉我们:眼见为实,耳听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