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一转眼的时间,新中国的成立早已过去了60多年。现在的家乡一扫过去穷苦的面貌,换来了一副崭新面孔。人们也来了个大翻身。家乡大变化。家乡经济发达了,变得美丽富饶了。我最喜欢我的家乡-——连云港。
我的家乡在连云港,这里以前是小渔村。那时经济不发达,人们生活水平不高,住的是低矮的茅屋,平房,街道都是泥巴地。人们的素质也不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排放污水,使大海遭到严重的污染……
然而今天,改革开放的今天,这里已不是小渔村,变成了美丽开放的港口城市。瞧!那宽阔的板油路,四通八达;摩天的高楼大厦,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超市,商店,星罗棋布;雄伟的立交桥,飞架南北。现在,人们的素质也高了,再也不去破坏环境,而是去保护它们。你看,这非一般的变化,是不是让你感到惊叹。啊!我爱我的家乡连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