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位于大坡河尾,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过去,村里两条大街都是土路,坑坑洼洼的,很难走;村里的房屋大多数又低又破,刮风下雨时,有些人家的房子还漏雨;村里没个像样的商店,更不要说晚上有路灯了。听爷爷说那年头谁家能拥有一辆自行车,全家人都感觉很荣耀。总之,人们的生活水平很低。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我们村变成了一个新集镇,繁荣而昌盛,美丽而可爱。从前低矮、破旧的老屋已被新颖别致的二层楼取代。当年泥泞的土路不见踪影,变成了水泥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晚上还有路灯。只要你任意走进一户人家,都会看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电话已经普及,年轻人都用上了手机。还有一部分家庭已经购置了电脑、空调、小汽车。村里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家不仅洗衣、做饭都用上了电器,还有空调、冰箱、太阳能,我还可以经常在自己家的电脑上上网查阅学习资料,学习文化知识也方便多了。我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使自己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