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看着,我不知不觉地想:未来的电视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未来的电视机
我想未来的电视机应该是智能型的。只要对着它说出想看的节目,它就会自动打开并搜索播放相应的电视节目。只要对着它说出想吃的东西,它的机器手就会递给我相应的东西。只要按下“紧随”功能键,它就会当起我的贴身保镖,帮我扫除前方的障碍。只要按下“GPS”功能键,它就会充当我的向导,帮我快速地导向目的地。
我想未来的电视机可以放大和缩小。当看不清电视某个图像时,可以通过口头指令让电视节目停下来,放大和回放那个图像,这样就可以慢慢地把图像看得一清二楚了。缩小有什么好处呢?缩小可以作车载电视,帮助我们打发长途车上无聊的时光;也可让家长更好地监控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因为体积缩小后的电视机不易被人发现。
我想未来的电视机不用插电就能使用。电视机自带热能和光能充电器,只要有光和热,电视机就能接收到并把它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同时,电视机自带充电器和USB端口。一个充满电的充电器就可供一台电视机连续工作100个小时;而电视机自身就是一个能源库,其他的物品可以通过连接它的USB端口而获取能源。
未来的电视机还有很多功能……“叮叮叮”有人按门铃了,我从我的想象中回到了现实。我决定以后要好好学习,去发明一台这样的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