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美丽的云南旅游,我们去了昆明、大理、丽江,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神奇的石林。
神奇的石林
石林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是由许多岩石组成的“森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那里的石头都是天然的,没有被人为加工过。
石林分为大小石林。大石林由密集的石峰组成,犹如一片石盆地。这里的石林直立突兀,线条顺畅,并呈淡淡的青灰色,最高大的独立岩柱高度超过40米。其中有“莲花峰”、“剑峰池”、“幽兰深谷”、“凤凰梳翅”等典型景点。
“剑峰池”那里的石柱真像一把把利剑直插云霄,其中的一块巨石就是一把剑,因为1938年发生的大地震把剑锋震里了水里,现在就只剩下剑柄了。还有“龙牙石”就像一颗巨大的龙牙,听说只要摸到它,你的牙齿就不会生病了。“大象石”就像一头正在睡觉的大象。“望峰亭”是石林的最高处,登上“望峰亭”一眼望去,整个石林一览无余,蔚为壮观。
小石林由宽厚墩实像屏风一样的石壁组成,将小石林分割成若干园林。小石林里最有名的景点当数“阿诗玛”,传说“阿诗玛”是个美丽善良的撒尼女子,她不屈不挠同强权作斗争的故事一直源远流长。她死后,人们为了纪念她,就把撒尼女子都称作“阿诗玛”。从此就称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
直到现在,我还时时梦见石林的奇峰怪石,梦见美丽善良的“阿诗玛”,梦见彩云之南,神奇的石林,我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