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石林4
未到桃源洞,我们就先去欣赏大自然的杰作——石林。
客车飞速奔跑,把我们假日小队全体成员带到了位于永安大湖的“鳞隐石林”,那里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地上石林。“鳞隐石林”的面积为1.85平方公里,是国家第二大石林,那里风景优美,景色怡人,却又处处充满神奇的色彩……
一下车,我和同学们兴奋地张望着。“出发了!”这里的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空气是那么清鲜。我张开双手拥抱着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大地精华。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八戒相亲”,上面是一块由山顶伸下来的巨大的钟乳石,下面是一颗从地面往上长出来的石笋,它们各自伸出了一只“长鼻子”,整体造形酷似“两只猪”,正“鼻子”对“鼻子”地亲着对方。不过,我们发现“两只猪鼻子”之间还有十几公分的空隙,据说它们500年后才能相碰,好神奇啊!我从导游那儿还了解到,上面的钟乳石会滴水。于是,我便和同学兴致勃勃地去观察,“滴答”,一滴水真的滴了下来,难道上面的“大猪”在“掉眼泪”?
接着我们还参观了“石猴抱桃”和“黑熊护笋”,它们的样子都很形象。“石猴抱桃”是一只可爱的“小猴”抱着一个大大的“桃子”,“黑熊护笋”是一只凶猛的“黑熊”抱着一棵“竹笋”,唯恐被人抢了去。它们的相似之处是:都是用手抱着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它们那栩栩如生的形态,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不计其数的“石笋”中,我最喜欢“孝笋”了。导游还讲了一个动人的传说。从前有一位孝子,他的妈妈病了,要吃一棵笋才能医好病,于是孝子就来到山上找笋。他历尽千辛万苦,找呀找,但连笋的踪影都没看见。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观音娘娘突然显灵了,在山坡上变出了一棵笋。那位孝子发现了,便把笋采回去给他的妈妈治病,孝笋也因此得名。那棵“孝笋”很高,耸立于林木中间,不仅让人感觉到了至高无上的含义,而且让中华民族的“孝道”千古流传。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冰室”吹“空调”。据说在炎热的夏天,这里的气温是5-10摄氏度。微风吹来,“冰室”里无比清爽,不一会儿就驱走了我们身上的热气,使我们感到特别凉快,大家都仿佛回到清爽的秋天……我们又一次体会了石林的神奇。
看不完的奇山怪石,看不尽的天然景观,我爱这神奇的鳞隐石林,我爱美丽的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