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石林3
我去过很多地方:四川的蜀南竹海、重庆的黑山谷、云南的民族村……可我最爱的地方,是云南那神奇的石林。
石林里,有许多大岩石。这些岩石千奇百怪、形态各异。这个像雄伟的狮子在无声怒吼,那个像敏捷的花豹作势欲扑;这个像小鹿在奔跑跳跃,那个像老鹰准备振翅凌空……这儿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那儿有庞大庄严的大象……看得我眼花缭乱、连连称奇。妈妈说:“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不禁感叹:“大自然可真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啊!“
石林里,有许多枝叶苍翠欲滴的参天大树。一棵棵松树像站岗的士兵一样,披着绿外衣挺立在路的两旁。一只只松鼠一边吱吱地叫着,一边在树林里奔跑嬉戏、若隐若现。白桦树碧绿青翠的叶子上滴落着晶莹的露珠,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闪烁着金色的光。
石林里,有许多欢快的鸟儿。这些鸟儿唱着欢乐的歌,在枝叶里飞上飞下。布谷鸟“咕咕”地打着节拍,金丝雀用自己清脆的嗓音唱起了歌,麻雀、白头翁随着歌声一唱一和,其他鸟儿则跟着节拍跳着优美的舞蹈……好一个百家争鸣、莺歌燕舞!
石林里,有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水。湖面上倒映着松树林、山峰、岩石、以及一些欢快的鸟儿。几只海鸥在湖面上游泳嬉戏,时而飞起,时而落下。它们如白雪般洁白的羽毛在湖面上轻轻拂过,荡起了一圈圈的波纹。
形态各异的岩石、碧绿青翠的松树林、清澈见底的湖水……看得我流连忘返。我静静地坐在岸边,看着远去的船只,脚下是冰凉的湖水,我不禁仰头感叹:“石林可真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