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石林5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翠绿的竹林和茂密的树林,可去过神奇的石林吗?今年寒假,我有幸到昆明过年,一睹了这石林的神奇呢!
石林是由许多岩石组成的“森林”,它还是世界遗产呢!那里的石头都是天然的,没有被人为加工过。
石林里有大石林和小石林,大石林里面有:剑锋池、龙牙石、大象石、巨龟石、望峰亭……小石林里面有阿诗玛的石像。传说阿诗玛是一个善良美丽的撒尼女子,它的神奇故事一直源远流长。她死后,人们为了纪念她,就把撒尼女子都称为“阿诗玛”,这里的撒尼小伙都称为阿黑哥。从此就有了这句话:“阿诗玛的故乡——石林。”
剑锋池那里的石头真像一把把剑、刀直冲云霄。其中有一块巨石就是一把剑,由于1938年发生了大地震,把剑锋震进水里了,现在只剩下剑柄了。
龙牙石则像是一颗巨大的龙牙,听说只要摸到它,你的牙齿就不会生病了。大象石很像一头大象在睡觉,我们可以骑在象背上休息。巨龟石就更有意思了,仿佛一只巨大的乌龟在赛跑,它可真肥,一只脚就要三四个人才能围住,我可没见过这么大的乌龟呀。望峰亭是石林的最高处,真是登高望远,一眼望去,整个石林一览无余,蔚为壮观。
怎么样,石林是不是很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