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7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为人父母有义务、有责任把家庭料理好,把孩子教育好。尽管使孩子具有高尚品质的责任未必完全在父母身上。但为人父母在心甘情愿当“牛”做“马”的同时,树立良好的家风,用良好家风培养孩子,责无旁贷。如果因为家风不好而使自己的孩子不像“爱德华”而像“珠克”不仅让父母伤心失望,对社会也将贻害无穷。家风伴我成长作文800。
我们中华民族有重视家风的传统,讲究道德,看重亲情,严于教子。随着社会的发展应该在新的条件下,继承和发扬这个传统。
我们的家风主要有助人为乐,勤奋学习,待人诚实,充满博爱,宽容大量,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听妈妈说,那是我刚会走路。小女孩见到花花绿绿的小手帕很惊喜。有一天,我从外面见到一条华手帕,非常开心,拿给妈妈看。妈妈沉下脸多我说:“从哪来的还送哪里去。”我不肯,妈妈大声训斥,我依然不动;妈妈扬起手打我,一下又一下,我哭了。妈妈毫不手软,巴掌起来越密集,我哭了很久。我从为妈妈会夸我能干,没想到换来的是小屁股上火辣辣的痛,我哭累了,返身走到手帕的地方哭哭啼啼地丢下手帕。我是爸爸妈妈的长女,他们对我百般疼爱。那一次,妈妈却狠下心肠。后来,我和弟弟一辈子都记住了,不是自
己的东西不能拿。
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的弘扬民族名族文化的好标准。如今一些社会不良习气逐渐退出人民的视线,“正能量”得到传递,在加上有优良家风得以打造,那么咱们的社会风气将会更加纯洁,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国家的未来将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