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5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就是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就像粮食一般,不可缺少。而当我呱呱落地时“爱幼、孝顺、善良”就伴我随行。
家风之爱幼,从我上幼儿园到现在,每天早晨父母都会亲自送我上学。妈妈必会亲亲我的额头说:“宝贝,乖,在学校要好好表现,妈妈等你回来哦。”为了激励我的学习,爸爸在家里显眼的地方亲手制作了成绩烂,并设有“鼓励奖”“进步奖”“成就奖”。满满的墙上都是成长的印记。刚上一年级爸爸妈妈为了巩固我的汉字,每天晚饭过后,爸妈就会陪我做猜字游戏。比如,妈妈写、爸爸表演、我来猜。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背诵古诗,说实话以前这都是我的弱项,自从爸爸想出了好方法以后,我就慢慢喜欢上了背诵古诗,这种奇妙的方法就是画画,爸爸边画边教我背诵,就这样我现在特别喜欢背诵古诗。
家风之孝顺,由于工作原因,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我就和爸妈一起在一位亲戚家生活,只能让奶奶自己在老家。爸妈就经常给远方的奶奶打电话问寒问暖,定时给奶奶邮生活物资,只要我们一有时间就回老家陪奶奶。渐渐的我长大了,我有时就会接替妈妈,打电话给奶奶,给她讲讲家里的事,讲讲学校里的事,告诉她爸妈现在很努力工作,我学习也很棒,请奶奶放心,并叮嘱奶奶一定保重身体。平时我就把好吃的东西留给奶奶,等回老家时拿给奶奶吃。爸妈时常教育我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孝顺父母。
家风之善良,爸妈从小就告诉我小动物和人一样都是有生命的,都需要爱护和关心,并教育我要善待小动物和它们做朋友。每次去动物园我和爸爸妈妈都会提前准备好多东西呢。我们要给骆驼和长颈鹿带上玉米粒。还得提前把胡萝卜切成片,并用树枝串上。让我亲自喂给它们吃。爸爸妈妈还教我多和它们说说话,每次我还会趁机摸摸它们的小脑袋。慢慢的我发现其实动物们也很温和,只要我们善待它们,它们也会对我们好的。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爸妈。希望我们家永远保持这种好的家风,一直伴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