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8
今天,是20xx年6月20日,再过两天,就是我的60岁生日了,按照生日法则,我被安排在沙滩上过生日。因为我为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所以,市长统一让我今天就去沙滩。
不一会儿,瓦蓝的天空、乳白的云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风和日丽,我的心情格外舒畅。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在海面飘荡着的玻璃瓶。唉,海里有个瓶子,有什么好奇怪的。我静静地眺望海面。慢慢地,瓶子随着温和的风漂了过来。我忽然觉得眼熟,好像曾经见过,便弯腰捡起了它。这是一个漂流瓶,我把瓶塞拔了出来,取出一张已经发黄了的纸。字迹已有些模糊了,但还是能隐隐约约辨认出来:“地球污染太严重了,我长大后要改造月球,让人类到月球上生活。”我的心头“咚咚”的一跳:这、这是我写的呀!再仔细一瞧,瓶子里果然还有一张照片,是我,一个扎着羊角辫的爱幻想的小女孩。怪不得自己觉得小瓶子那么眼熟。
我慢慢地坐下来,眼前浮现了儿时的情景:那天,老师问我长大了干什么,我便把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课后,老师让我们自己将心愿写在纸上,装进瓶子里,盖好瓶塞,放如大海中,希望能把这事儿实现。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我在AP学院当博士生导师,离改造月球的梦想已经很远很远。
童年真好,能够有许多想法,有很多理想。如果能重新回到童年,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