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5
“唉!”我又开始了叹息,“他爸是李刚,官拜副局长。我爸是黎民,家住陈大庄。他是高富帅,家有十套房。我是穷书生,租房八平方。”我渐渐地睡着了,在梦中,我进入了时光隧道,却不小心摔了一跤,进入了未来20xx年。
到了未来,我发现我身上有一件电脑衣服,上面布满了奇形怪状的按钮。这时,一位记者模样的人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并让我按下“GTO”按钮。我一按,发现自己到了一个下水盖面前。记者和我跳进了下水道,发现有一扇密码门。我胡乱按了几个按钮,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和记者进入了水道底下一百零八层的酋长室。
记者拿出一个平板,让我回答一个问题:我怎么看待家庭作业。说也奇怪,还没等我说出来,平板电脑上,就出现了我的想法。然后,记者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记者走后,我对着“液晶镜”打量我自己:胖胖的身体,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切都那么像我自己。只是身上多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地球球长,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原来我是球长!我欣喜若狂,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所以没有跳起来。
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小学,于是我在“空间穿越器”上输入了“赣榆实验小学”。三秒钟后,我来到了一座云朵搭的梯子面前。走上梯子,就来到了学校。我走到了四(4)班,发现我昔日的同学在当老师,我热情地和那位同学说三道四。同学告诉我,他高考后考上了师范大学,然后又去自己的母校当老师。他选择不布置作业,因为作业太多了,没有一个愉快的童年可不好。他又跟我讲了我们童年的趣事,还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是啊,童年,多么像一块水晶硬糖,吃了,化了,就没有了。球长虽然有很大的权利,却无法换来自由的生活。我宁愿写一整天作业,也不愿失去美好的童年。
我在“空间穿越器”上输入了“童年”,于是,我清醒了过来。
这只是一场梦?我有点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