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老爸带我去黄山旅游了一番。到了黄山之后,为了观看日出,凌晨三四点,老爸就摇醒我。我揉揉睡眼朦胧的眼睛,晃一晃发昏的脑袋,抖擞抖擞精神,三两下穿上衣服便出发了。我以为我和老爸是起得最早的,可是等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上山顶,才发现山顶上已经挤满了前来观赏日出的中外游客。我们赶紧四处张望,终于寻觅到到一处无人“占领”的制高点,于是我和老爸快速坐下,等待期盼已久的日出。
时间似乎过的很缓慢,在山顶等待日出的我们冷得瑟瑟发抖,正当我缩成一团准备打会小盹时,人群突然爆发出一声惊呼!我立马来了精神,抬头一看,原来太阳已经露出了她的小半张脸,散发出的几缕阳光,像一双双温暖的手掌抚摸着这山顶的一切生物;紧接着,太阳的大半张脸像个娇羞的小姑娘一样缓缓地钻出云层;不一会的功夫,太阳如同一个不规则的半圆一样,正在慢悠悠地变成一个圆。太阳的光线也慢慢地由弱变强,透过一棵树的缝隙看去,阳光像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苹果一样,红红的,香香的;又像一个正在散发出火焰的炉子一样,充满着温暖。最后,太阳终于把它的脸全部露出来了,像一个好奇的孩子伸出头望着整个世界!这时天已大亮,我们伸展四肢,让全身都沐浴在阳光中,舒服极了!
这不亚于“黄山四绝”的日出美景,我又怎么能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