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出2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个暑假我就慕名去了黄山。说到黄山特色,我想除了“黄山四绝”就剩日出了吧?不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山日出了。
运气不错,在山脚下得知可见日出率为70%,我们一鼓作气爬上以4米之差屈居黄山第二峰的光明顶。我面朝东方,只见无山遮挡,风景一览无余,尽收眼底,真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
第二天凌晨四点多,我翻身从床上跳下来,披上在山下买的挡风雨衣,匆匆出了宾馆。抬头仰望星空,只见天上星星又大又亮,还一闪一闪的,比城市里好看多了。因为抓住了流星雨的尾巴,偶尔天上还会划过一两颗流星,但还没来得及许愿就已经不见了踪影。路上漆黑一片,我借着别人手电筒的光前进,虽然还很早,但人却已经有很多了。
我终于挤到位置了。太阳还没有半点要出来的样子,只有那天边的霞光早早地和大家打招呼,仔细看看,还能分辨出几种颜色。天逐渐亮了,星星暗了下来,不再闪闪发光了。山上静得出奇,大家都在等。
“出来了!”一个人打破了沉寂,我够长脖子想看到太阳,可因为角度原因没看到。听着别人的欢呼声和相机的咔嚓声,我失望极了!
救星来了!老爸拿着相机给我看,还真有趣,那太阳先从霞光下怯生生地探出脑袋,像个小娃娃。接着它大方地露出大半个身子,最后它完全跳出云海发出万丈光芒!我笑了,虽然没亲眼看到,但能欣赏到刚出炉的照片我也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