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出6
“哇噢——”一阵阵感叹声从我的口中发出,这是怎么了?原来是我看到金灿灿的太阳从云层中冒了出来。这个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黄山,看了日出。
凌晨4点,我被爸爸妈妈从温暖的被窝中拉了出来,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我,迷迷糊糊的穿上了衣服,背上了背包,准备去光明顶看精彩的日出。我们沿着山脊,来到了光明顶下。当时天还很黑,天上挂满了一颗颗银闪闪的星星,我们扶着栏杆,走着崎岖的道路,向光明顶最高处进发。
走着走着,我的腿好像惯了铅似的,每迈一步都那么累这时我心想:要是完了的话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于是我再次鼓起勇气迈起两条沉重的双腿继续向光明顶最高处进发。
经过长时间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光明顶最高处。可当我看到当时的场景的时候,我傻眼了,光明顶上人山人海,有的披着被子,有的穿着雨衣,还有的冷得直发抖。我心想:人这么多,我根本看不到,这一早上,算是白折腾了!正在这时,老爸蹲下身子对我说:“骑上来,我驮着你看。”我急切地骑上老爸的脖子,视线一下子开阔了!
一分钟、两分钟……在云层之间,突然冒出了一个亮点,人们发出一阵阵欢呼,雀跃不已。慢慢的,小亮点越来越大,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太阳那样子就像一颗会发光的明珠,人群中在一次发出感叹声。
人群慢慢散场了,而我却还沉浸在刚才的日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