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出4
星期五,妈妈对我说:“子炎,听说黄山日出很壮观很绚丽,我们去领略一下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说:“好呀!好呀!”说去就去,出发!
到了黄山脚下,我抬头望,惊奇不已:“黄山真是又高又大啊!”
第二天,我还在又香又甜的睡梦里,就被迫不及待的妈妈叫醒:“看日出去!”我向窗外一看,观景台上早已人山人海。我和妈妈立刻出去抢占有利地形。这时候,天空还是一片黑暗,远处的地平线隐隐约约,就像一条黑色的绳子把天地分成了两半。
不久,东方显出了鱼肚白,人群开始了骚动。过了一会儿,鱼肚白变成了浓郁的橙黄色,中间有一束光线显得特别的刺眼。这时,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太阳马上要出来了!”人群开始沸腾起来。大家都踮起脚尖,昂首东望。慢慢地,太阳探出它光亮的脑门,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天空被它照得更加明亮。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一点一点跳出大地妈妈的怀抱,像个火红火红的灯笼挂在天空中。顿时,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妈妈的脸也因为这层“薄纱”变得更加生动、慈爱。我也被这壮丽的景色迷住了,说不出话,而全身居然开始发抖起来,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冷?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意犹未尽的人们还在观景台的各个角落拍照流连,不愿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