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就像刘向所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有了书香的陪伴,我们的人生将更将充盈。就在今天,我们胡埭中心小学全体小记者在报告厅观看了一场精彩而又有意义的书市活动——“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
难忘的书市
瞧!三年级的小朋友演讲得绘声绘色,仿佛让我们置身于童话之中;五年级的同学感情充沛,让我们感受到了伟人的艰辛。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们班吴陈卓演讲的《资治通鉴》读后感了。
只见吴陈卓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在音乐声中亮开嗓子开始了演讲。你看她是那么富有感情,仿佛让我们置身于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之中。她的嗓音跌宕起伏,令我们百听不厌。我不由得把身子往前凑了凑,心中想:“吴陈卓,你可要加油啊!你演讲得这么好,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这时吴陈卓的演讲结束。她鞠了一个躬,回到了座位上,我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老师公布了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吴陈卓获得了一等奖。听老师说吴陈卓这次的演讲视频还要被送到省里比赛呢,厉害吧!
转眼间,书市活动结束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用手里的笔当话筒,采访起边老师:“请问为什么今年的书市活动不是甩卖旧书,而是演讲比赛呢?”“这个是因为之前的八届书市活动,都是卖旧书,孩子可能会觉得没趣味,而如果换成演讲比赛,不仅增加了趣味,还锻炼了孩子的能力。”我若有所悟,原来学校是在为我们学生的发展着想啊!
这次书市,令我深有感触;这次书市,令我难以忘怀。我衷心希望学校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