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书市3
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一天,我们即将开展一个十分有趣的活动——书市活动。
到了中午,我们全班同学像一支支离弦的箭,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争先恐后的“飞”向操场。在炎热的阳光下,我们把书整整齐齐地摆在了我们班卖书的区域。一切准备就绪,活动开始了,顿时沉寂的操场变得热闹起来,不时传来了各班的欢笑声,响彻云霄。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小小“卖家”,为了引起“买家”的注意,我拿起我喜欢的一本书挥舞着吆喝起来:“《恐龙世界历险记》,不仅好看又好笑,里面蕴藏多知识,现在亏本20元。”一位同学听见了我的吆喝声,便走过来瞧了瞧,他随手翻开了《恐龙世界历险记》,扫视了一下里面的大概内容,便说:“兄弟,多少钱一本?”我便伸出两个手指对他说:“20元一本。”他拍拍我的肩,讨价还价了起来:“兄弟,能再便宜点吗?15元如何?”我便沉思起来:15元太少了吧,可是不卖给他,我一分都赚不了。我便咬了咬牙说:“好吧,15元。成交。”我拿着自己赚到的15元,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才卖了一会,就已汗流夹背,那滋味真是不好受,我也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过了一会儿,我又转身变成“买家”,去光顾别人的书摊了。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本绿油油的《疯了桂宝》,我便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我又看了看旁边的《查理九世》,心想:这也是一本好书,但是钱好像不够了。卖书的小伙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老兄,这本要不要,也不错呀。”我摇了摇手说:“不好意思,钱不够了。”
不知不觉,活动结束了。我从这次活动中明白了一个道理:赚钱不容易,这些钱都是用大人们的汗水、心血换来的,我们不能乱用这些钱;还有我们卖的书都是我们阅读过的,别人没阅读过,这样互相交换好的书籍阅读,不是一举两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