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书市5
20xx年12月20日,我们盼望已久的“跳蚤小书市”活动终于在操场如火如荼地举行了。
那天,我有说不出的激动,整整一个上午都管不住自己的思绪。12点钟的铃声一响,我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抱着书像脱缰的野马似的,连跑带跃地奔向操场。哇!操场上可谓是人山人海。瞧,书摊前早已是人头攒动。我和组内的几个同学迅速选择了一处最繁华、人头最多的地段,摆下了书摊。我负责看摊,胡浩宇负责推销,朱泽昂负责吆喝,蒋灵骏负责收钱。工作分配完后,我们便热后朝天地干起来。
“买一送一,全是好看的书哦!”朱泽昂刚吆喝完,胡浩宇就给旁边的同学推销起书来,“这本书介绍的全是科学知识,那本书上写的动物趣事可有趣了,再看看远处的这本,不用看内容,光看封面就够吸引你了吧……”“你们说的是真的吗?”“那当然,我们诚实做事,童叟无欺。”我补充说。那小同学看了看书,挑中了一本,从腰包里掏出钱给了胡浩宇。“蒋灵骏,赶紧找钱!”我们的第一单生意就这样做成了。胡浩宇见第一笔生意那么快就成功了,就更加卖劲地推销起来。
之后,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同学们从四面八方向我们这边围拢过来。斯老师见我们这块特别热闹,情不自禁地大加赞赏起来,她还建议别组的同学向我们学习,组建成立卖书团队。教学处的黄老师走过来,还特意给我们拍照留念了呢!我们当时的心情就比吃了蜜还要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很快,我们的书销售一空。
这时,我看到别的同学买了不少的好书,我也不禁心动了。于是,我痴迷地从一个书摊光顾到另一个书摊。虽说每个书摊都有能让我心动的书,但都不是我最最想要拥有的。最后,我终于从郭炯杰的书摊上,找到了一本梦寐以求的书——《世界历史悬案》,想把它买下。郭炯杰说“咱俩是好朋友,我就按进价6元钱一本卖给你,怎样?”我高兴得直点头。谁料,站我旁边的一个同学竟然抢着对郭炯杰说:“我出7元,这书卖给我吧?”我一愣,这么好的书怎么能让他给买走了呢,立刻说道:“我出8元。”最终,我如愿以偿地买下了这本梦寐以求的好书。
我如获至宝似地捧着这本书,迫不及待地跑向教室,心想:这次的活动简直太让我难忘,太有意义了!既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买卖,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发现了同学们的许多优点,还让我淘到了自己心仪的书,真是一举多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