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书市2
秋姑娘穿着一身金黄的衣服到来了。大家的脚步是那么轻盈,心中却是那么激动。原来,秋姑娘不仅带来了丰收,还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跳蚤书市”。我们队抢了一个好位置,开始卖书、卖书。
跑道上人山人海。有的人穿着海盗的衣服,右手拿着钩子,让人不禁怕他三分;有的小姑娘穿着一条白裙子,像一个美丽的花仙子;还有的穿了蜘蛛的衣服。我被一阵吆喝声吸引了,原来是几个小女孩在卖可爱的“出气小蛙”。小青蛙虽然只有十几个,但却有几十个人在围观,我也受不住诱惑,买下了一个黄色的小蛙。
“卖书了!卖书了!”我大声叫卖道。已经有人买了我的书,我自然很愉快!一个大姐走了过来,问道:“小妹妹,这本美珍的书几元?”我看了看十五元的标价,贪心地说:“十元钱!”“唔,太贵了吧,六元钱可以吗?”“不行!八元最低了!”我也毫不相让。“七元吧!”大姐姐好像豁出去似的。我眼睛咕噜咕噜一转,边说还边抱起了我的书:“那可不行,我都亏了很多钱了!不买就算了!”大姐姐果然“中计”了,用八元买走了。我已经都卖出去了六本,就准备用自己的收获去买书。
我正在挑自己喜欢的书时,一位五年级的大哥哥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本《老天会爱笨小孩》。我一看便皆大欢喜——伍美珍的书!我快步上前问:“嗯,这本书卖不卖?”生怕是他自己刚买来的。“卖,卖,当然卖!”大哥哥一看生意上门了,立刻说道。“几元?”“十元!”““啊,七元好了吧。”我一听吓了一大跳。“行吧。”大哥哥一边说还一边自言自语,“我买来都没看,相当于是新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又有了一本阳光姐姐的书了!”
今天,我卖了六本书,买了六本书,还另外赚了20元钱,心情愉悦极了!妈妈鼓励我再接再厉时,我终于明白了父母赚钱的辛苦和不易。
在“跳蚤书市”上,你选取了两个画面进行:特写镜头的拍摄,运用对话来推动情节的发展。同时细腻地关注了自己的心理变化过程,语言流畅,感悟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