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喷泉4
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去过许多美丽的地方,这些地方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收录在我记忆的宝盒里。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有趣的,还有的是刺激的……它们是深圳的动物园、凤岗的园龙山、上海的海洋公园、深圳的红树林……但有一颗最大最漂亮的明珠已经深深埋在我的心里,它就是河源最引人注目的喷泉,你想知道它有多美吗?那就让我做一回小导游,带你去游览一翻吧!
音乐喷泉是河源市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它是我们河源人的骄傲。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答应我去河源的音乐喷泉游玩。一大早,妈妈买了车票,就坐车向河源喷泉出发了。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河源喷泉。
一来到入口,就看见入口前面有两只用石头雕刻而成的狮子,一只在左边,一只在右边。它们高2米,宽1米,就像威猛的士兵,在保护着喷泉和游客的安全。直走6米,我们便来到美丽的大花圃前面。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这里的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色、白色、紫色、黄色……多得数也数不清。花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已经展开了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全展开了,露出了可爱的笑脸。一阵风吹来,我便闻到了淡淡的清香。啊!真香啊!淡淡的香味把小蝴蝶引来了,小蝴蝶翩翩起舞,正在和花儿比美呢。淡淡的清香也把小蜜蜂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在忙碌地采蜜。大花圃真美啊!
离开大花圃往左拐3米,便到了珠江湖,珠江湖的水真清呀!清澈见底的水像一面镜子,把我的脸照得一清二楚。湖里面生活着许多快活的小鱼,机灵的小鱼悄悄楼出水面,吹了个小泡泡。我把鱼料投进湖里,几条小鱼闻到味道,就争先恐后的吃着,场面很是壮观。
珠江湖中间就是喷泉,那情景就像海浪中的沙尘一样,在我脑海里滚起来。河源的音乐喷泉是亚洲第一高喷泉,它的喷水高度达169米。喷泉的四周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灯。每当夜幕降临,音乐响起,水就随着节奏往上前后左右喷洒,水柱分三四层,每层的高度不同,形成各种形状。中间的一条大水柱越冲越高,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水花有的像降落伞,有的像仙女撒花,还有的一飞冲天,仿佛直达天庭……喷水时我发现水是五颜六色的,我就问妈妈;“为什么水是五颜六色的?”妈妈说:“你看,那是因为通过光的照射,所以水变成五颜六色啊!”我点了点头,继续欣赏着自己家乡的“骄傲”。喷泉的水和灯,正装点着河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喷泉真美啊!我爱这美丽的喷泉,更爱我的家乡河源,随着祖国的发展你一定会变得更强大!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