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7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明珠广场就坐落在县城的北部,县委、政府的南侧,它是人们休闲的场所。
当你走进明珠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坐落在广场正中间的那高大的塑像。看,那银白色的塑像,像腾飞的巨龙。在太阳的照射下,雕塑金光闪闪,格外耀眼。雕塑的下面是一个长方形的黑色底座,底座全部用各种各样的花镶嵌着,底座的北面用金色的花儿写着“希望之星”的大字,底座的南面写着“飞跃”两个金色的刚劲有力的大字。
在广场雕塑的南面是音乐喷泉。地上可以看到直径为六米的喷水的圆圈,从外到里有六道圈呢。白天人们在这里健身,有的随着优美的音乐跳起舞蹈,有的打起太极拳,还有的在一起踢毽子。每到夜幕降临或节假日,音乐喷泉就会喷出五颜六色的水花。水花随着音乐节奏的起伏,时而高,时而低。有的像彩虹,有的像烟花,还有的像小姑娘在跳舞。夏天的夜晚,孩子们最爱在这里玩耍,这里成了孩子们快乐的乐园。
音乐喷泉的西南角有个小亭子。小亭子的顶部是紫红色的琉璃瓦,四条边向外延伸着,边上还有许多小动物呢,这些小动物的头都照外,像真的一样。阳光一照,金光闪闪,漂亮极了。小亭子的四个角有四根红色的柱子,除西面按着防盗门外,其余三面都是八角窗,看上去美观大方。亭子的下面还有六层条石台阶,每到夏天台阶上就会坐满乘凉的人,他们在台阶上有的聊天,有的看书,还有的坐在那里拉二胡。
音乐喷泉的东面有一个大型的显示屏,每天都播放着国家方针政策和全县的文化、经济的崭新面貌。
广场雕塑的南面和西面按着各种健身器材,那是供人们锻炼身体用的。每到休闲的时候,人们就会在这里拉双杠、玩跷跷板、跑步机、打篮球等。我最爱荡秋千和爬双杠了。这里还是小型游乐场,做飞机、蹦蹦床、开小汽车等,那里可是的孩子的天地。
广场雕塑的东面是文化长廊。那里挂着许多历代名人的书法,供人们欣赏。长廊的边上还有石凳,人们可以在这里观风景、唱歌、下棋等。阴雨天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避雨呢。
广场雕塑的北面是一片空旷的休闲区。有打排球的、跳舞的,尤其是到了夏季更有消夏晚会节目,每晚都有不同的文化娱乐节目,舞蹈、歌曲、三句半等等,好看极了,真是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明珠广场,这里的花草树木、亭子、雕塑最惹人喜爱。我爱美丽的明珠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