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很奇特的任务:护蛋几天。我听后不以为然,这有什么难的?可是等我真正做起来时却发现是个很不容易的事。
护蛋记
我从家里拿了一个看上去比较结实的生鸡蛋,把它放进了一个里面垫了几张面巾纸的小盒子里后,又塞进去一些棉花,最后用一张A4纸把它包裹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了书包。
一到学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鸡蛋有没有碎。当我看到完好无损的鸡蛋时,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平静下来。上课时我也不敢乱动,生怕鸡蛋出一点意外;下课时,我刚要一脚迈出去玩,可瞬间就想到:如果我出去玩,就会有人撞我的桌子,会把蛋碰到地上弄碎,也有可能有人调皮地把我鸡蛋拿走,藏起来……我越想越害怕,决定不出去玩了。这时我惊奇地发现,大家都安安静静地保护着自己的鸡蛋。
上体育课了,我放心不下我的蛋,所以在鸡蛋上又裹了几层“保护膜”。去操场时,竟发现有人把蛋带着,却被“不怀好意”的人当“球”踢,那个蛋“命短”,一脚被踢在石头上,渗出了蛋清和蛋黄。看到这一幕,我就更关心我的蛋了,偷偷溜回教室保护我的蛋了。
几天过去了,老师忽然问:“你们的蛋呢?换了几个?有什么领悟?”有人说“换了一个”,有人说“我换了四个”。我庆幸自己的蛋没有碎之余,恍然大悟老师的别有用心,老师是让我们从护蛋的过程中学会感恩。我们护蛋几天就觉得如此辛苦麻烦,可父母把我们从小抚养到大该花了多少心思和心血?该为我们牺牲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我该怎样去感恩父母呢?我只能用努力学习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