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记2
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护蛋行动”。同学们听了觉得既好笑又有趣。我想: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一定能做好。
放学回到家,我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挑选了一个看起来最结实,最坚硬的鸡蛋,随后用保鲜膜里三层外三层地把鸡蛋包了起来,并把它放到了一个盒子里。心想:“鸡蛋宝宝”千万要争气啊!不要破碎啊!要不然我的护蛋计划可就要失败了。做完作业后,我一直守在“鸡蛋宝宝”的面前,就连睡觉时脑海里全都是“鸡蛋宝宝”的影子,生怕它有半点闪失。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比平常安静了很多,都规规矩矩地坐在座位上,小心地捧着鸡蛋,生怕会掉似的。就连班上最调皮的小翔同学也变得斯文起来,只见他把一个牛奶箱子紧紧抱在怀里。原来他把鸡蛋藏箱子里,还用泡沫围住鸡蛋,鸡蛋像一颗“夜明珠”似地镶嵌在泡沫中央。同学们看他那护蛋滑稽样,都捧腹大笑。
我小心地走到座位旁,把“鸡蛋宝宝”稳稳地放在了抽屉里,每隔几分钟就去看一下抽屉,摸摸鸡蛋是否“平安”。课间活动时,我把完好无损的“鸡蛋宝宝”放到了桌面上,只见鸡蛋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从桌子这边一下子又滚到了桌子那边,还好我手快,把它给稳住了。望着完好无损的鸡蛋,我自言自语地说:“鸡蛋呀!鸡蛋,要不是我手快捧住你,你就粉身碎骨了。”历经这次惊险,我更小心了,我把鸡蛋放裤兜里,用一只手捂着裤兜,一刻也不离身。可到了中午吃饭时,我又不得不把鸡蛋放抽屉里。我的同桌不知道抽屉里有鸡蛋,一不小心推了一下桌子,“鸡蛋宝宝”“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蛋液溅得到处都是,同学们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那欢快的笑声在教室里久久荡漾。
这次护蛋计划虽然失败了,但我收获了快乐,也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做起来却那么难。我想爸爸妈妈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长大,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生活是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以后,我要做一颗坚强的“小鸡蛋”,让爸爸妈妈轻松一点,少操一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