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10
我是独生子女,和很多同龄人的观点一样,父母为我们做事是应该的!但有一件事却像一盆凉水,倾刻间扑醒了我。
有一天早上,正好是放假。我便很晚才起来,看看钟,九点多了。便穿好衣服,胡乱吃了一点东西,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其实我只想着玩,写作业是装的。妈妈去上班了,我便约了同学来家里玩。不一会儿,就齐了。我和同学打牌,玩游戏,把地上弄得很脏很乱,沙发上也满是脚印。正在玩得开心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陌生人的声音,他告诉我,我妈妈出了车祸,快到医院去!我听了话二话不说拿了钱向医院跑去,心里太担心妈妈了,诊断出来了,妈妈右腿骨折了,要休息几个月。但妈妈却坚决不住院,要回家休养。医生告诉妈妈不能多活动,否则腿会永远坏掉。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一片零乱,忍不住拿起扫把开始扫地,妈妈的脸白得像一张纸,每移动一下都要费很大的力气,汗水顺着脸面流,滴滴落在地上。啊呀!不好,妈妈在洗拖把时水弄湿了绷带,可是她像没察觉一样在劳动……看到这一切,我不禁悔恨自己为何让妈妈受这样大的痛苦,自己不就像冷血动物一样吗?我走到了妈妈面前,拿起了拖把,让妈妈睡在床上,看着妈妈一跛一跛地走路,我不禁泪流满面。
从此,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为父母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