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3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
从小到大,是父母养育了我们。父母给我们的爱比泰山还重,比海还深,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孝敬父母呢?
其实,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对孝敬父母这件事并不在意。那时候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每天依然乐呵呵的,所以我很“霸道”,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要和他们大吵一架,可是,通过这件事后,我慢慢懂得了孝敬父母。
那是读三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退步了,老师让我叫了家长。老师与妈妈的谈话,我一字不漏地听了,听后我很难过。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好好读书,他们两商量决定让妈妈每天在家给我做饭、洗衣服、检查作业,田地里的一切农活全部由我爸爸承担,爸爸为了使自己家的粮食、蔬菜有个好收成,每做一件事都非常仔细、认真,起早贪黑,一天下来,不知爸爸有多么疲惫,妈妈每天做了家里的一切事务,还尽量想办法有时候给我辅导作业,就算累的腰酸背疼,妈妈也不会叫一声苦。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不禁感到有一股酸酸滋味,父母这么辛苦,我还吵他们、闹他们,如今,我的学习成绩又下降了,这怎么对得起父母呢?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更加体会到了父母为了养育我们的辛苦。父母辛辛苦苦的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绩如果不好,日常生活中不懂事,对父母大呼小叫,你可知为我们操碎了心的父亲母亲内心有多么伤心、难过吗?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必须报答父母,当父母难受时,要对父母多一点关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烦父母;当父母休息时,为父母轻轻盖上一件衣服……这么多孝敬父母的事,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要孝敬父母。当然,给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学习,成绩优异!
父母的爱是无私,是情愿的,在他们为我做出了事以后,我都不懂得回报父
母的爱,还去伤父母的心。而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也更应该懂得帮父母做一些家务,让父母也体会到一些爱,我也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