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5
如果说我们是雏鹰,那么父母就是蔚蓝的天空,任由我们自由地翱翔;如果说我们是小马,那么父母就是广阔的草原,任由我们尽情地奔跑;如果说我们是鱼儿,那么父母就是辽阔的大海,任由我们快乐地遨游。
我小时候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孝敬父母,我只知道接受父母的爱,父母为我穿衣服、盖被窝……幼稚的我理直气壮地认为父母为我们“服务”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当我接受父母的爱时从不脸红,更不会说一声“谢谢!”而如今,我已懂得了孝敬父母。母亲对我们唠叨是为什么?是因为她怕我们出事啊!父亲对我们批评是为什么?是因为他希望我们能改正错误,继续拼搏啊!这唠叨与批评中饱含了多少浓浓的亲情!我们可不能为母亲的唠叨而心烦、为父亲的批评而怨恨,如果让父母知道了,他们该是多么伤心!我开始学会了给父母按摩背部,帮他们洗衣服,拖地,洗碗……在接受父母的爱时,我总会说一声“谢谢!”看见父母脸上的欣慰表情,我也十分快乐!
爸爸妈妈我最终明白了:让我从黑暗中走向光芒,让我从寒冷中,进入了温暖的被窝一样。爸爸妈妈,我长大一定会报答你们,我一定会用最好的行动去报答你们!我懂得了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