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8
今天早上,妈妈在网上给我拍了一张厦门海底世界的门票。下午,我们来到了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的门口有一只巨大的章鱼,这就是厦门海底世界的标志。海底世界分为鱼馆和企鹅馆。
我们先进入一楼展厅,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只锯鳐,顾名思义,这种动物的鼻子上长了许多刺,看上去就像一把锯子。接着又看了一种奇怪的海洋生物,叫六角恐龙,说它恐龙,其实它并不大,也就5、6cm左右,可是它的头部外形很像三角龙。我还看到美丽的水母,它们会根据灯光变换自己的颜色,有时是红色的、有时是绿色的,有时是黄色的,还会变得蓝色等其它各种颜色。我还看到了能直立着游泳的海马,它们背上看上去像只有一个鱼鳍,却凭着尾巴的甩动,在水中自由移动。还有拟绵蟹、护士鲨等我从没看过的海洋生物。
到了二楼展厅,我看见了一副巨大的海洋生物的骨架,原来是抹香鲸的骨骼标本。它可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抹香鲸骨骼标本。后来我们看到了抹香鲸皮标本,长18.6米,重48吨。据介绍,导致这条抹香鲸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它的第九节脊椎骨坏死。科学家们为了把死去的抹香鲸做成标本,可是费劲了周折。
海底世界真是一个奇特而且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