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有个既严厉又亲切的妈妈,她乌黑的头发绕在脸庞周围,弯弯的眉毛下是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红润的嘴,显得很漂亮。妈妈很勤快,每天的饭菜都是她做的,一切家务活也都是她干的。我们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家是她用勤劳的双手换来的。
她对我可严厉了!特别是我不听话时,她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对我真是恨铁不成钢,常言道“爱之深,责之切”嘛!当然,我最喜欢她亲切的时候。每当节假日有空的时候,她总喜欢和我一起坐在床上,聊会儿天,看会儿书。这个时候,我感觉她是那么的亲切!
妈妈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记得那天晚上,我发烧了,妈妈一夜没有睡觉,她一直坐在床边看着我,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当时对妈妈说:“妈妈,你也睡吧!”妈妈说:“你睡了,我就去睡”。第二天早晨,我起来一看,妈妈还在床头看着我呢,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抱哭了。还有一次,早上上学的时候天气很冷,可我少穿了一件外衣,当时感到浑身无力。放学回家后妈妈发现我病了,连忙带我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抚摸着我滚烫的额头,焦急地流下了眼泪。那时我终于理解到母爱是多么伟大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也很负责。有时我遇到难题,实在是想不出来,妈妈就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等我听懂了,她的脸上就会露出甜甜的笑。
妈妈负责、慈爱、辛苦,我为有一个这么疼爱我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