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在我心中,成天都挂着一张美丽、面带微笑的脸——妈妈那年轻的脸。
我的妈妈,染着浅黄色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个黑色的棋子,镶嵌在那又黑又浓的眉毛下面。她的鼻子小巧玲珑,能像哮天犬一样闻到千里之外的味道。鼻子下面的嘴巴不大不小的,脸上总是面带一丝微笑,我一看到朋友或熟人,都会自豪的说:“瞧!我的妈妈多美丽、可爱!”听这话的人都会说:“恩,真是一位美人鱼!”听了这句话,妈妈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丝笑容。
妈妈对待什么事都很宽容。有一次,我拿着只考了85分的数学卷子回了家,妈妈看了,并没有责打我,而是问我:“你数学一向都数一数二,为什么这次只考了85分?”“我……我。”我结结巴巴的说。妈妈望着我,展开了她宽容的胸怀,耐心教导着我不理解的题目,一直陪我熬到深夜。这时,我看到妈妈的眼睛变的火红火红的了,脸上起了皱纹,真是绿水本无忧,因我皱面呀!看到这儿,我想:妈妈,你为什么待我这么好?
我的妈妈还很乐于助人。有一天下雨,我打着雨伞和朱桐一起出来,妈妈看见朱桐没带伞,就温和地对朱桐说:“朱桐,我们把雨伞借给你,以免你被雨淋,感冒了!”“恩,阿姨,不用了,谢谢。”朱桐礼貌地说。“可是……”“拜拜”还没等妈妈说完,朱桐已经“逃之夭夭”了。我在一旁看着一场“嘴上功夫”终于结束了。
啊!我妈妈的优点很多,但是,她最大的优点就是——一颗伟大、善良、宽容、拥有着母爱的那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