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8
水中仙子何处来,翠袖黄冠白玉英。古人这首咏水仙的诗,写尽了水仙花的风韵。知道这首诗的人恐怕不多,但喜爱此物者绝非少数。水仙花长得很快,有阳光的日子里把它搬到阳台上经常晒晒,它就会更加茁壮茂盛。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难道不是吗?它那妩媚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过年了,春姑娘唤腥了沉沉欲睡的水仙花,她展开刷了绿漆的碧叶,那洁白无暇的小白花打了哈欠,伸了伸腰,惬意地展开了花瓣。
水仙花如仙女一般亭亭玉立水中,她以那素雅清香的芳姿而美丽的花朵,正静静地挺立在我家的窗前,无声无息地散发着清香,并用它那时间不长的生命拥抱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她那六片白色的花瓣上,有一丝丝的淡黄色,花瓣分为两层,走近一看,她那雪白的花瓣,像一个小喇叭,鹅黄色的花蕊,碧玉琢成似的叶子,看上去淡雅、清秀,远远地你就能闻到一股清香,好一个水中仙子!凑近一闻,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给人一种花洁如玉清香醉人的感觉。水仙花白嫩的茎里抽出好几条嫩绿的枝叶,在纵横交错的绿叶间,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洁白无暇的小花,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细看看外面还有一层白霜。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白色的花朵,多么秀丽淡雅的水仙呀!
啊!多么美丽优雅的花,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无私的毫无保留地把美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它,爱护它,使它短暂的生命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