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从花鸟市场上买了一盆水仙花,我在水仙花的花盆旁边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小石子,盛满水,精心的培养着水仙花。大家知道吗?它还有一个“凌波仙子”的美称呢!
美丽的水仙花
水仙花虽然没有其它花这么美丽、漂亮,但是我仍然喜欢它那无以伦比而且独特的香味哦!
过了几天,水仙长出了碧绿的叶子,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又过了几天,我把它放到了阳台上,水仙花就在阳光温暖的怀抱中生长的更快了。
叶子一天天的长大了,叶子中冒出了几个蚕豆大小的花骨朵儿,隐藏在绿叶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哎呀,水仙花太可爱了吧!
春姑娘唤醒了沉沉欲睡的水仙花,它展开了像刷了绿漆的绿叶,那洁白无瑕的小花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惬意地展开了花瓣,而黄色的花蕊,恰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在花朵中翩翩起舞。好一个“水中仙子”。
啊!多么美丽优雅的水仙花,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无私的,毫不保留的把美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它,爱护它,使它短暂的生命延续下去。大家可要注意不能破坏生态平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