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2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花吗?我告诉你吧,我最喜欢是水仙花。
春节刚过,一天我放学回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连忙跑到阳台一看,呀!我种的水仙花开花了,一簇簇白色小花聚在一起,有的绽开了两三片花瓣,像刚睡醒的小姑娘,羞羞答答;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胞胀的像要破裂似的;有的全绽开了,六片六片雪白雪白的花瓣向四周展开,雪白的花瓣之间,有一朵金黄色的花心,花心中间几颗小金豆,风儿一吹,就像一串串小铃铛,摆动起来,这时你用手轻轻一扇那淡淡的香味又扑鼻而来。
水仙花的叶子绿油油的,扁扁的,又细又长,像一根根葱苗,它们挨挨挤挤的,相互交错,努力向上生长着,又好像水仙仙子的飘带。叶子下面就是椭圆的球茎了,褐色的皮,她像我们家种的大蒜,一共五六瓣“大蒜”拥抱在一起。最下面的就是根,它非常的细,就像老奶奶的白头发,密密麻麻的,不计其数,纠缠交错。
我很好奇,为什么水仙花在水里能开出这么美丽的花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这个都要归功它的根和茎了,它们没有水仙花漂亮,但它作用可大了,它们可以吸取营养,输送给花和叶,才开出那么清新胶俗的花。”听了妈妈的话我茅塞顿开。
水仙花的生长环境这么简单,但一样可以开出这么脱俗的花。我更加喜欢水仙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