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们之前玩过的一种跳绳,两个人站在边上摇绳子,另外的参与者依次穿过绳子开始跳跃,而且我们的游戏还有台词,“叮铃铃,上课了,有位同学迟到了……”也不知道最开始是谁先发明的这些,后来我们传着传着,也就不再去想开始的时候了,因为它们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这就已经足够了。
课间好时光
对于读书的同学来说,课间大概是最期盼的时刻了吧。也不是多么不喜欢读书,就连学霸,也会偶尔的喜欢跟同学们嬉笑打闹在一起,因为同伴间的参与感是没什么能够代替的,这也是童年里抹不掉的纯真。
每次下课铃声响起,我们就像动物园里的小猴一样,变得异常灵活。迅速的从凳子上弹起,跑出教室。然后,像约好了似的,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开始商量着接下来要玩的游戏。
这时候,有人举手提议,说要不然我们一起玩网鱼的游戏,大家纷纷赞成,于是一众人伸出手拉住旁边的人,然后围成了一排,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选出了被网鱼的那些人,他们当然是站在长队里边,随意奔跑,只要不被网住,他就还可以继续参与,一旦被网住了,就要加入到网鱼者这边来,于是队伍越来越长,网鱼也变得越来越容易了。
叮铃铃,又一阵铃声响起,我们说好下课继续,就各自散开回教室了。课间好时光,我们的好时光。